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筍乾菜的台灣版
2011/01/07 07:56:36瀏覽344|回應0|推薦2

魯迅愛吃的筍乾菜是由筍片和芥菜同煮再曬乾而成,並用他和蝦等煮湯.你只要看了內容就知道一定很好吃,不過到了台灣自然要有些變化才可以,所以我改用刈菜乾和酸筍來代替,而且用三層肉代替海鮮,結果效果不錯.

首先將八角花椒粒和薑片用油爆香,加入三層肉去煮過,再添入刈菜乾和酸筍乾一起放入壓力鍋中.(等噴氣時,關小火繼續燉煮一小時.)就完成了,接著放入炒菜鍋中,加一些醬油和砂糖.煮到你要的湯汁份量即可,對老人來說絕對沒法批評.

有時生活就要有一些變化,不要永遠 一成不變,那人活著不是太無聊了.我就是不喜歡過一成不變的生活,我喜歡去吃新奇的東西,像是各國的特殊料理,我都喜歡去試吃看看,喜歡吃,你就多了一項選檡.不喜歡,至少你也吃過了,同時,多接觸外面的東西,它也會給你一些靈感,讓你的人生經驗更豐富.人生不也是這樣嗎?當你讀完萬卷書後,接著起而行萬里路,你的閱歷多了,看事情的面像就會更寬廣,處理事情來也會更得心應手.同時你也不會淪為人云亦云,沒有思想,沒有主見的人.今天台灣的紛紛擾擾不都是這樣產生的嗎?你看這些政治人物和名嘴的言談,只能說是三流的肥皂劇的編導.所以台灣有一句話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不是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77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