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雕酒的正名
2010/12/19 21:41:13瀏覽348|回應0|推薦3

在中國北方的人喝白酒,南方的人喝黃酒.而黃酒中最有名的就是紹興酒,而紹興酒中有女兒紅和花雕.南方人在女兒生出來時,就釀了一醰醰的黃酒.等到女兒出嫁時,拿出來請客.但是,如果女兒尚未出嫁前就死了,那這種酒就叫做花凋.而花雕是他的美稱.當我聽到這一個故事時,不禁對自己是台灣人感到羞恥.在台灣傳統的社會,即使是有錢人,也是把女兒從小送人,目的是省了嫁妝,有的更惡劣的父母,甚至是把女兒隨便嫁人.我有一位外省人的朋友,有一次 很生氣的告訴我說"我的岳母真的很差劲,他的兄弟都是大學畢業,都有很好的工作,和很好的生活環境.而他們家是工人家庭,只有高職的教育程度."但仔細了解後,才知道原來是他岳母的父母只讓她讀高職, 同時又隨便將她嫁給一位四處賣東西的人,同時所有的財產全分給自己的兒子.

如今很多的家庭不但不重男輕女,有時更重女輕男.但時下的新女性們又有什麼長進?多少人的能力就是會吃,喝,玩,樂.有時當我聽到女生要選總統時,我會覺得很好笑.當今的華人圈只有周美青比較有資格出來選總統,其他的女人還是去吃吃下午茶,聊聊女人話題比較好.

今天的新女性都想找一個新好男人,但她們不知道,真正的新好男人怕她們,像遇到鬼一樣.有時恐怕比鬼更可怕,因為人鬼殊途還比較無所謂.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71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