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木耳蓮子湯
2010/12/14 08:39:04瀏覽585|回應0|推薦5

小時候,每逢暑假就會往台北跑, 親戚常會燉煮白木耳蓮子湯給我吃,由於燉煮的很爛,吃起來和現在的燕窩湯一樣,回家後,告訴母親, 母親買了材料,像是煮酸辣湯一樣煮了一鍋,我說一點也不像,白木耳還是吃起來脆脆的,而蓮子吃起來像花生,母親大表不滿, 她說這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小的時候常常吃,父親在旁拼命傻笑,一場風波就過去了,如今,每次燉煮食物都煮的很軟爛,而蓮子湯亦是如此 ,我常用快鍋煮(當開始噴氣時關小火再煮三十分鐘),以前難忘的味道又回來了.

事實上, 父親生長在一個城市的商人家庭,所以,對生活的享受已經從吃粗飽,到細細品嚐,而母親生長在一個富裕的農村家庭,所以,從小也吃盡了各種山珍海味,但調理上,可能停留在"數大便是美"的階段.前幾年,有一位女人不是說"偶是有錢人偶是上流社會".對這些人來說,所謂的:富三代才懂得吃穿.那是鬼扯,現今又有多少人,每天出口成髒,看脫衣舞,上酒家,舞廳,又開口閉口我是正港台灣人?

所以,人要多接觸外面的世界,不要固步自封,否則夜郎自大為自己平添不必要的麻煩,至於,白木耳蓮子湯要煮的多爛,......歡喜就好.我的兄姐就像料理鼠王裡的那隻(大米),和他們討論這種問題的答案是......無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69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