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燉雞
2010/12/10 06:43:17瀏覽424|回應0|推薦5

家裡由台北搬到台中後, 由於有一個不算小的後院, 父親買了一窩的黑絨雞, 圍起了雞舍, 同時, 也自己買雜糧配起自創的飼料, 這些雞因為吃的好又有充分的活動, 所以肉質鮮美, 成為親友最喜歡的禮物, 而我們家的餐桌上, 燉雞也成為經常出現的一道菜.

早期,由於父母要上班,兄姊要上學, 所以, 香菇栗子雞是最受歡迎, 而母親更加入滷蛋, 我常常搶著吃香菇和栗子, 並且把雞小翅佔為己有. 有時,父親愛憐的夾雞腿給我, 沒想到我又把它放入父親的碗中, 此時, 全家一片歡樂, 大家都嫌我很傻, 其實,我是覺得雞腿除了肉多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之後, 孩子逐漸長大,一個個遠去, 此時, 取而代之的是一鍋人蔘雞,而人蔘也由半把加到一把, 我會把雞撈起濾乾, 將它剝絲加上蔥花,就是一碟蔥油雞了. 如今, 母親已遠去另一個世界, 父親亦垂垂老矣, 這時的我將當歸. 黃耆.紅棗.枸杞.和雞放入快鍋煮半小時,(噴氣後 關小火) 再放入電鍋中,繼續燉煮和保溫. 我也不再把雞撈起, 因為, 這鍋雞是父親的專利, 我不敢吃這種那麼補的東西, 我只有在旁吃著深綠色的蔬菜,和一些清淡的食物.

一鍋雞勾起了我ㄧ連串的回憶, 一連串的思念, 只有在這時候,你才會理解"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的那種深深傷痛, 行孝真需即時.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68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