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最後一哩路,我想這麼做…
2022/05/17 10:43:33瀏覽89|回應0|推薦2

做好防疫工作,把民眾當做自己的家人,保護起來。 

這,就是做對的事。 

可以的話,教民眾理解「共存」,要戴好口罩、勤洗手。目前距離高峰期不遠,也許會持續三個月,甚或更久,「共存」時期,保護自己也保護好別人。

1.快篩陽性,快篩劑寫上自己的姓名和日期,密封起來,不搭交通工具,徒步或由親友接送到採檢處,做PCR檢測。安心回家不外出,一人一室隔離。

2.防疫人數增多,防疫電話打不通,上網蒐尋各縣市衛生局有詳細防疫資料;各鄉鎮區公所有物資指引;Line上加入衛生福利部或疾管家每天有疫情資料。例如:關鍵字「1922    縣市別」,可以蒐尋到疫苗合約院所。

3.家裡常備退燒 、止瀉藥。就算不是確診者,仍每日量體溫,做好健康自我管理。

4.協助家中長者,(1)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用「一般申請」辦理虛擬健保卡。或(2)手機下載《健康益友》,備用。

5.無論有、無快篩、確診,密切觀察長輩和幼童健康狀況,協助做好健康自我管理,至少持續半年以上,防止「新長冠」(疫情後遺症)肆虐。

堅持下去。 

民眾只是忙著工作、忙著老去、忙著…,比較晚知道一些訊息,我們用早點知道的正確訊息,和民眾分享,讓民眾的世界不再恐懼。每一件防疫事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份所當為,就勝任了。這份防疫成績單,最後都交給自己評判,讓疫情後的微笑綻滿大地。 

完成一件事,就是成功。 

疫情,是共業,共同的業力,讓我們用智慧克服困難。只專注於現在,一次一次的練習,傳播自身的能量和願望,願大家都平安。 

有願就有力。 

願望在最光明的處所相逢,這是我跟母親的約定。 

就算最光明的處所我去不了,仍會記得;就算最光明的處所母親去不了,她也會記得彼此不變的愛。

讓有緣在光明的處所努力,朝最光明的處所毫不猶豫的走去。

防疫在最後一哩路上,堅持做對的事、祈願大家平安是我們成就的印記,共存而不畏懼。

凌怡1110517

※分享中國醫藥學院戴志展醫師教作快篩的方法:不要抬頭,棉棒平行進入鼻腔,…(https://youtu.be/nrJ-ioaFfJ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424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