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婦人
2022/02/11 15:34:05瀏覽236|回應0|推薦3
有一位婦人,叨叨念著想打疫苗,工作人員的標準問句是:「您想什麼時間打疫苗?想打什麼疫苗?先幫您做實名制,一下子我們到服務台預約。」陸續有三波工作人員進行詢問,婦人沒有站起身來的意願,只是叨念了想打疫苗的故事,一個又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10來分鐘後,她忽然說:「她接種疫苗的黃卡不見了。」


我順手幫她填好補發黃卡申請單,用便條紙提醒她三天後帶著證件拿補發黃卡。


服務結束了?並沒有。


又好幾個故事時間過去了,我又服務了二位民眾,轉身見到婦人仍坐在那兒,彷彿許多故事在她身上不斷地冒出來。


於是我走過去,婉言提醒她證件收好了嗎?問她隨身東西收拾好沒有?當她想繼續說故事時,我刻意讓她帶著的塑膠袋發出聲音,她說:「這裡面是過期報紙,我在看。」我笑說:「沒看過的報紙,都是新聞。」她被理解的笑了,我繼續說:「這裡有很多感冒病毒,還是快些離開比較好。」她順服地站起來,往下一站走去,口中叨叨地說:「療養院有更多的病毒……。」


我送走故事婦人,也送走老去後絮絮叨叨,這些不成調的故事,像掛在牆上像遊魂,讓人看不見也聽不到。


凌怡11102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165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