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滿從零開始
2009/04/08 18:08:29瀏覽1873|回應1|推薦9

        出版的工作是如此的繁複,為了籌備《法制獨角戲-話說行政法人》這本新書,我不只一次問自己:「明明已經夠忙了,為什麼還要自找麻煩?」我常常在想,如果不是當初一份想把「行政法人」說清楚,講明白的初衷,我不會花費一整個寒假、暑假埋首整理所有的資料,在每個周末反覆思慮,組織思緒,一篇一篇地把文章「生」出來。而每一次每一個全新主題的設定,都讓我投注更多的心力,進入再深一層的思考和鑽研,確實讓我更深刻了解行政法人。

        所幸,努力沒有白費,驀然回首,我發現自己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有很豐碩的累積,相當感動。 

        然而,完成文章進入到出版作業後,又是截然不同的程序,並且也把很多人捲了進來。無論是從內容規劃、文字編輯、書目排序、版面設計、封面設計、內容校對、紙材選擇等等,每一道手續都要花費相當的時間精神。光是編排設計就改過好幾次,校稿至少也有七八次,一直到昨天下午看完最後的樣書,確認所有細節,送廠印刷後,我才終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而這一段忙碌的過程也讓我感觸良多,除了了解一本書的誕生很不簡單,也深深體悟到很多時候,一件事的促成都是從一個小小的心願萌芽,從無開始累積,經過不斷的努力,自助、人助、天助,才能有後來的圓滿成績。因此,新書能夠順利出版,必須感謝很多人,特別是我的工作夥伴。 

        我總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擁有一群很棒的工作夥伴。而這一份幸運不是只有在我當校長時才發生,回顧我從創辦打擊樂團、基金會、教學系統一直到去兩廳院服務,再回歸到北藝大工作,身邊總是有一群很「挺」我的師長、朋友、團員、秘書以及工作夥伴。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工作狂」,做事的步調很快很急,和我工作的人必須跟上我的步伐,絲毫不輕鬆。幸運的是,我的工作夥伴也能認同我的理念,願意和我一起打拼,而能有這份福氣,我想是出於兩個原因。 

        第一、我很認真地看待並且努力形塑我的理想,描繪出一個清楚的願景,給予明確的努力方向。當與同仁分享時,他們也能確實感受到我的夢想,願意共同努力追求。同時,對於工作夥伴,我會給予全部的信任,也能夠接受他們犯錯,畢竟只有在錯誤中學習,才能累積出成長。

        第二、我把工作夥伴當作自己家人。我不諱言,自己對工作的要求很嚴格,當夥伴做的不好時,我會直接的反應。不過,嚴格歸嚴格,我也很用心地經營我們的關係,共同分享很多心情以及參與人生每一個重要的時刻,彼此就像家人一般,建立了很緊密的關係。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些心情,謹把這樣的感想和大家分享,同時預告《法制獨角戲-話說行政法人》新書下個禮拜正式出版,屆時敬請大家多多指教。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2830096

 回應文章

lulu
關於您的新書-法制獨角戲--話說行政法人
2009/04/13 23:41
 朱老師您好:

今看新聞,知道您昨日出版了新書"法制獨角戲--話說行政法人",我非常感興趣,不過好書要大家讀嘛!我搜尋了相當多的網路書店,皆無從得知該如何購書,能否請您提供我出版社的相關資料或購書資訊,好讓我搶讀您的大作,非常謝謝您。

l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