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錄111 汶萊04: 在住所宴客以及汶萊訪客
2021/11/10 16:17:39瀏覽830|回應1|推薦6

回憶錄111

汶萊04: 宴客及訪客

美酒佳餚,宴請賓客,是我們這一行的「基本功」。在汶萊,我很幸運有前任留下頗為認真的菲律賓女傭幫忙廚房後勤。在汶萊一年四個月期間我經常在住所宴請業務上有聯繫的友人,包括僑界,台商,國內訪賓,以及其它國家外交官。最多頻率的是汶萊留台同學會,和台商會。留台同學會對我的業務幫助最多,最大,最經常。同學會成員中麥順成,陳美惠,韓保定,陳利德,陳仙福,沈賢國,Gary廖和我接觸較多。其他的朋友包括林登輝,沈宗祥,孫安德等人,也常在節慶活動中碰面。僑界大老先進吳景進,我也經常見面。在外交團中,韓國大使曹源明和我最熟識。我很幸運有這麼多好朋友相助,因此也常在住所宴請朋友,一則致謝,一則交誼。

這期間曾有四批訪客從台灣來訪。我在諾魯和吐瓦魯期間,由於地處偏遠,往返機票很貴,幾乎沒有親友來訪。到了汶萊,許多朋友表示想看看汶萊長什麼樣子。我很歡迎,於是迎來了四批訪客。

訪客必遊之地,就是汶萊最著名的景點,包括:博爾基亞清真寺,第十億桶石油紀念碑,加東夜市,水上村,長鼻猴紅樹林,蘇丹登基銀禧紀念館,水晶公園,馬來博物館等等。除了「必遊」景點,我也根據訪客嗜好,分別加入其它值得一遊之地。

第一批是我在印尼服務期間認識的台商朋友。我在印尼約五年期間內很奇妙地認識了完全沒有業務關係的三個朋友。第一個是杜俊先生,他是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在印尼的主任。中興工程在印尼多處承包有印尼政府的工程。第二個是史蓉慶先生,他是魚產經銷商。第三個是葉欣,他是印尼最大水泥公司INDOCEMENT電腦中心主任。因為有共同的喜好打高爾夫,而結識。

這次來訪的除了上述三人,還有其他四人,他們是李國幸夫婦,葉煦,以及杜俊的夫人。李國幸是長榮海運駐印尼的主任。葉煦是葉欣的弟弟。他們專程從台灣和印尼以及美國來看我,我當然非常高興。我安排了他們在最著名的EMPIRE帝國高爾夫球場打了三場球。這是曾經舉辦過國際比賽的球場。風景絕佳,有海岸,有森林,有湖泊,蜿蜒步道,非常優美。

第二批是我在台中服務期間認識的台邑公司總經理童玉賢,以及他的朋友陳明三和家人,一行共六人,我協助安排交通食宿。他們此行希望尋覓商機並參訪著名景點。我們去了東部國家公園。Ulu Temburong 烏魯潭布龍國家公園。這個國家公園位於汶萊東部,人煙稀少,幾乎全是熱帶雨林,是新加坡和汶萊的特種部隊訓練的地區。這個國家公園最特殊的景點是爬上一個建在熱帶雨林的上方的步道,腳下是茂密的樹林,站在高處俯瞰一望無際的熱帶叢林。

第三批是我的大兒子以及二兒子夫婦。我們去參訪鱷魚養殖場,越野車駕駛,

釣魚,參觀許多博物館,以及搭乘小船遊河。

第四批是我弟弟夫婦和弟弟的岳母。我們去遊河,走訪水上人家。

能在我公職的最後一年,迎接親朋好友,來遊歷汶萊,實在幸運。這篇記錄了我們遊歷過的地方,和大家分享。

圖片說明:

1. 汶萊特有的動物長鼻喉Proboscis,婆羅洲特有猴類。它的長鼻子很有喜感。

2. 汶萊的東半部是 Ulu Temburong 烏魯潭布龍國家公園。這個公園有一個特別景觀,就是垂直攀爬上幾十公尺高的觀景台,在上面看下去,腳下是一望無際的熱帶雨林。很壯觀。

3. 我在2016616日在住所宴請韓國大使夫婦和正巧來訪的女兒。2017年韓國大使在他官邸為我餞行。雙方的請帖,菜單都很講究。

4. 在住所宴請汶萊華商連國勳家人。

5. 在住所宴請汶萊僑界大老吳景進等人。

6. 在住所宴請汶萊都東中學校長孫勝利及家人。

7. 在住所宴請汶萊華商第一百貨創始人林國民及家人。

8. 在住所宴請來汶萊訪問的世界留台同學會會長等人。

9. 在住所的宴會,貴賓友台商,留台同學會,還有幾位來參加商展的台商在唱咖拉OK

10. 台灣的商界朋友童玉賢,陳明三等人來考察商機。

11. 我和友人在國家公園的小瀑布下,赤腳享受小魚群叮咬腳ㄚ子。

12. 我和友人拜會著名汶萊華商劉小源。

13. -14 我在印尼認識的朋友來汶萊旅遊。

15. 我弟弟夫婦和岳母旅遊汶萊。

16. 我夫婦和兩孩子以及二媳婦在馬來博物館合影。

17. 我和家人由著名的「水村」,滿漂亮整潔的水上社區。

18. 我和家人開越野車,很刺激。塵土飛揚,要戴口罩。

19. 我和家人遊汶萊河和釣魚。

20. 和家人在帝國飯店合影。

21. 我們遊歷小山丘的海濱公園,它的海邊有人騎馬,悠閒逛海灘,遠處就是南海。鏡頭下角是萬太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wan&aid=170453779

 回應文章

budfss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在住所宴客以及汶萊訪客
2021/11/10 16:46
汶萊訪客
newbalance327,
veja 小白鞋 ,nike鞋,veja 資訊推薦
大使說故事(jswan) 於 2021-11-11 08:47 回覆:
與朋友美酒佳餚,談笑古今,人生樂事。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些都是我在汶萊的美好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