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職信 ( 孔明求職劉備)
2009/01/16 11:15:28瀏覽1004|回應0|推薦20

應徵秘書

    草民傾聞  貴主擬徵賢達者,以遞補秘書職懸缺。特備履歷表等並略述己見,祈能獲得青睞並錄用。

    民父早逝,與弟依附叔父務農營生,恭耕南畝,嗣後遊走仕途。幼喜讀兵法戰陣,仰管仲、樂毅之才。是以,生活律己,嚴守分際之餘,且時能戒勉向學。耳聞 貴官前有「儒生俗士,豈識時務?識時務者為俊傑。」之語傳,昔值地方紛擾,天下三分,非有賢達人士,鞠躬盡瘁之吏,恐難相輔佐。今草民已具「識時務」之能,自信有輔佐之力,願毛遂自薦之。

民以為,今天下三分,魏、蜀、吳各立,曹魏不可取,唯孫吳可作援,二州兵員疲困,有機可乘,取可爭勝天下。宜先與孫吳者謀耳,即採二分法,若能以吳、越之眾與中國抗衡,不如早與之絕。再有激將法,若不能當,何不按兵束甲,北面而事之?是以,若能獲錄用,當以協調孫權者,聯劉抗曹以為戰略。

隨函謹附草民履歷及學歷證件及時勢論著〈隆中對〉副本,懇請閱覽,並希賜予面試機會。

專此奉達。敬候

劉主鈞安

                      應徵者  諸葛亮上

2009116

附件:

一、履歷表
二、論著〈隆中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ping&aid=256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