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你的快樂
2010/10/01 04:27:08瀏覽352|回應1|推薦12

其實這陣子很悶,生活太過單調了(雖然這是自己的選擇)。

當自己確定不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接著而來的,便是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或許加上一點希臘哲學:既然看得到、感受得到自己不想要的,那麼應該有一個最終的自我追求存在「那裡」──叫理想國也好、叫天堂也罷──等著自己去發掘。

唯一確定的是,自己想要快樂。

我將自己的生活壓縮到最精簡,撇開那些自己不想要的,但是,我看不到快樂。

快樂在哪?

有夢想是一種快樂。嗯,對我而言是如此。

但是,往前看,我看不到自己的可能性,看不到未來的承諾。

現在的自己,給不了未來的自己任何承諾。

和人聊聊吧!或許自己的疑惑不一定得到解答,甚至也不一定要把自己尚未釐清的思緒拋給他人。就那樣地漫天地聊著。

有趣的是,當她和我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也觸發了自己想分享的心情。

分享,讓我往自己的身後凝視了一會。

我今天,其實,覺得自己不喜歡自己;但是因為想和他人分享,打開了一些記憶,看到了以前的照片,看到了照片裡的那些笑容。

突然覺得好喜歡那些笑容。

也不是很久未見的老友,而是身旁的親人;但是他們的笑容、他們的笑聲,真的讓我乾涸的心靈得到一點灌溉。

讓我找到一點不需要用算計的成熟來發掘熱情的孩童的純真快樂。

你的快樂是什麼?

請讓我分享一點傻傻的快樂。


我一直很驚訝的是,世界上有這麼多種顏色出現在生物身上;黑色的嘴配上粉橘粉紅的色彩。然後就是那兩隻不知道為啥能夠撐起身體的細到不行的腳。


看看牠身上的金黃色和長到不行的尾巴。


請忽略這隻犛牛(?)肚子下面的那隻白色貌似鷺鷥之類的傢伙。


我一直覺得,只要一直看著斑馬的條紋,一定會被催眠......。

話說回來,能夠長出這樣的條紋,不讓人覺得驚奇嗎?


我還是覺得,這隻黑猩猩(?)應該是人裝的......。看看牠那像熱水袋的肚子......。


為什麼,為什麼要在牠們身上畫上這麼明顯的白色線條?


請注意,這隻並不是裝飾用的動物。為了確定牠是真的,我們每10分鐘回去看牠一次;但是牠就那樣地POSE了快一個小時。

然後我們開始挑剔牠的嘴巴裡面的油漆脫落、牠沒有食道,或許原先的鱷魚已經昇天了,所以才要做一個模型。

直到我們離園,牠大哥還是一動也不動。(請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找牠,記得不要為了請牠大老動一動,就做出不該做的事情;因為牠能獵殺牛、馬、獅子甚至人類......


照片上真的看不出來自己的感動,因為......這些鵜鶘......好大!


以上動物由木柵動物園及新竹動物園熱情贊助演出XDDD


結論:人類才是最被禁錮的生物──不論是心靈上或是生活上。

至少不快樂的時候的我是這樣。

好想再去一趟動物園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4460277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找你的快樂
2010/10/15 10:03
看了妳對那些動物的"自言自語"似的評語(?)
很快樂呢
我的快樂就是 少用腦就快樂 憑感覺最快樂
荷米特(jqgmkadh) 於 2010-10-29 01:16 回覆:
所以小孩子最快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