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悠瑪號事件讓我想到海因里希法則
2018/10/25 01:38:18瀏覽1749|回應0|推薦3

海因里希法則 (Heinrichs Law) 是由20世紀著名的美國安全工程師修伯‧海因里希 (Herbert William Heinrinch) 所提出的理論,從海因里希對一家工廠所發生的5000多件勞動災害的統計調查中歸結而出。

海因里希法則又稱海因里希安全法則或事故法則。這個法則指出,當一個企業有300個隱憂或違規先兆事件 (near-misses) 時,就必定再出現29個輕傷或是故障等意外事件 (minor incidents/injuries),而在這29件意外事件後,會有1件重傷或死亡的重大事件 (major accident/injury)。

所以我想問:這次普悠瑪列車出軌事件所出現的傷亡數字,到底是多少的意外事件和多少的先兆事件沒有被好好處理的結果,而居然想叫一個司機扛起所有的責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11855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