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rom My Many Thanks to My Contemplation
2016/10/04 06:56:06瀏覽509|回應0|推薦4

好久沒寫文章了。每次偶然看自己的部落格,發現一天有好幾十人看著這個部落格,就覺得好感動,自己的文章有人在看。感覺就像每個文章都有生命,自己找了自己的出路。

這幾年生活非常困苦,總覺得自己沒了出路。選了新的立法委員和新總統的那些日子,感覺因為社會運動的產生,應該可以推動一些不一樣的生活。可是這陣子又覺得,很多事情被辜負了。是真的被辜負了嗎?還是自己沒有真正選擇自己要的路,而將責任推給別人呢?

經過這陣子的沉澱,自己的想法似乎產生了一點改變。那些停滯不前的事和一些還沒有得到改變的任何我們生活在其中的結構,或許並不是還沒化蝶的蛹,也不是胎死腹中的理念,只是一些需要let it be的、需要寬容的某個東西;跟不上自己心中所思所念的事情,或許不該想著讓它改變速度,而是自己就先大步向前。

走往哪呢?老話總是路是人走出來的,或許這句話不假。我以前有各式各樣的夢想,然後一個一個去做著,一個一個實現或失敗,但是從來沒有像這幾年那麼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走而停留著。

想著,我需要夢想,而找不到而失望。

我才發現,我走太急、太盲目。以前走過的路並沒有錯,只是可以再多待一會,讓現在因為找不到出路的自己、這個因為一直看著自己周遭以外而失敗的自己,沉澱出腳下的那片地。

即使躊躇、即使悔恨、即使生活那麼地不確定、即使停留在原地,甚或是連自己都放棄了自己時,那種從不確定、想儘快解決問題的躁進和急著想登上人生舞台的情緒,都消退到看著荒謬可笑的鬧劇的一個極小的、只容許一絲光明透過隙孔的in-sight的那種能力。這麼多年,才碰觸到一點可能是濟慈想說的那個negative capacity──不要再去追求所謂的理由和所謂的真相。

這是心嗎?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7658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