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嗯......
2010/09/23 03:11:41瀏覽250|回應1|推薦11

我居然無法為這個感受下標題。

來到UDN之前,我在奇摩的部落格經營了幾年;那時跑家教、跑補習班、跑研究所。不同的生活刺激,給了我許多抽空得來的教學感想。

那時很急迫地想把自己學到的東西告訴別人,那些東西不是教科書上的、不是從學校學來的,而是聽著學生的問題,似乎好像是他們在教導我一樣地,激發了許多學英文的方法。

但是很少很少有人理我。

走錯地方了嗎?我的東西很無聊嗎?還是我想講的東西很難懂?

最後我停下了筆。

來到UDN,寫了不同的東西,瀏覽人數的計數器陪著我:雖然我不一定能得到回應,但是或許有人和我一樣,曾把眼光停留在那些文字上。

一年、兩年過去了,奇摩部落格沒有關閉。其實當時真的覺得應該關了,免得自己的想法沒有長進,誤人子弟。

但是或許就像有時自己逛到一個很久未曾更新過的部落格,得到了一些啟發、解開了一些疑慮。所以,我讓自己的部落格留著。

然後今年很奇怪地,好幾個人告訴我,奇摩的英文教學很有趣,對他們有所幫助。

前幾天一個出版社編輯聯絡我,希望我能授權給他們轉載文章。

我回頭看那些自己寫過的學英文心得,那是不一樣的我;從忙碌的生活中擠壓出一些時間,紀錄下一些漫天奇想。

那是我嗎?那些對我來說稀鬆平常的學英文的想法,很特別嗎?

我很特別?還是,那些是自有生命的文字與思緒?

20幾歲時的我,是否曾想像過這個30幾歲的我?而這個30幾歲的我,卻已經對那個20幾歲的我感到陌生──如同一個失憶的人面對著最親密的另一半。

* * * * * *

啊!我懂了,我懂為啥自己不覺得雀躍,雖然那是20幾歲的我想得到的因為受到肯定而有的雀躍感,而是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那種肯定了。

我想要的,已經不是被肯定,而是,想肯定一些生命的東西,想肯定那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存在。

或許這就是 why I feel nothing more to do,why I don't keep blogging as often as I used to keep.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4436692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10/15 09:46
留下奇摩部落格是對的
我們常常忘了時間給我們的影響
妳留下了那些20多歲的想法 看法
也留下了那段時間的妳
從來也不需要別人的肯定
只有自己肯定自己 最是真實

荷米特(jqgmkadh) 於 2010-10-29 01:22 回覆:
對過去的自己感覺有點陌生呢!這種經驗好奇特,明明是自己,卻又不覺得那和現在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