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就這樣無端的煩躁,厭惡起自身來。
2022/01/25 05:36:57瀏覽666|回應0|推薦4

“我是臨江曲折柳, 這人折了,那人摘。 ”伊瞪視著那句話,瞪視著那彷彿是專為伊量身定做的話。

男人離去後,伊繼續那麼坐著,半响沒能動過。

伊猶如抽乾血肉精氣後的人身,鬆鬆垮垮的,掛在寥寂,悄無人聲的長廊中; 迎著風,隨風擺動,風吹到那裡,就停掛那裡。

伊身上男歡女愛的氣息還未來得及散開,殘存的眷念溫柔依稀還駐停在那張大床上。

靜止凝固的房間裡陡然為男人忿然摔門的震天嘎響,震的伊為之一驚。旋而安靜下來了斗室, 陡然劈天蓋地罩落下來。伊尚來不及回應,尚來不及安置那顆突然驚懼的心, 伊那不爭氣的淚眼倒已然串串滴落, 順著臉頰一逕奔馳落下;彷彿雨敲窗,窗落雨, 始而幾滴,旋而霹靂啪啦,傾盆而下,再也停止不下來。

那落雨也彷若熟人舊識, 猶似了然一切; 明白兩人爭執之後, 就該得它上場。王寶釧苦守寒窰, 鑼鼓喧天, 二胡月琴幽幽揚起之後, 那不是主角的男人便得粉墨登場, 便得攏撥復挑勾, 極盡撫惹勾燃, 總得有個春心春夜戲碼。或迎或拒, 總是如此千般叫人難以忍受難以分辨。

如此週而復始, 一層層一次次, 都得見血見骨, 非叫得伊生趣全無不消停。

漸去漸遠的腳步聲一點一滴,敲在伊心房上;尚有的那份明白裡,伊倒也心知肚明,一切就如此落幕下場了。一切快的讓人還未回過神來,幕竟已拉下;戲方開鑼, 鼓方敲熱,正待上場,燈光突暗,居然就說散戲了, 居然幕落了。

"窈窕淑女 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 寤寐思服”, 男人的情愛不渝, 海枯石爛言猶在耳, 豈容如是謝場退景。

男人的電梯已然降落底層,僅存的落日餘暉,在西方長空撒下最後一絲餘光,整個天就這麼暗黑下來。伊真想為自己的人生嚎啕大哭,不是悲傷,而是黃昏後的一片蕭條和孤絕;只有自己觀照著自己,斷雁孤聲,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的風裡長吟。

伊從未曾如此知曉沒有了男人的那小房間,會是如此寂寥空蕩;猶如一間沒有置放傢俱的宅院,輕飄飄的,那麼的不真實。衣架上男人的外套,盥洗室裡如今多出的牙刷臉巾,那份再熟悉不過的體味,仍然濃濃郁郁,固固執執的迴盪在伊的耳際與眼裡。

男人的味道, 伊的房間。

伊終再也按捺不住,始則淚眼婆娑,到了後來,許是牽腸掛肚,悲情往事一一浮現;伊遂是驚天動地的哭了起來,哭聲淒厲,肝摧膽裂,彷彿五臟六腑都給嘔了出來。過往的酸甜苦辣,海誓山盟,那摧心折肺的焦躁與不安,霎時如同翻倒的過味醬汁,一勁撲陳開展;一灘灘,一層層,讓人逃也不是,躲也無從躲起。往昔強逼自己耐心的等待,強自說服自己的努力,如今都成了怨歎、不甘心與憤懣。

伊從不曾如此真切,刀刀見血的剖解那段愛情。

只是,未曾走過這麼一遭,怎知愛情礙情,婚姻昏姻,究是所託非人, 士貳其行,或者竟是自己的驕恣與不成熟。總也得親身走過這麼一回,方知愛情也是如同食物,一樣都有期限;花無百日紅,青春這襲彩衣總是要退色,情愛的絢爛終究得止於柴米油鹽。人總是在錯的時候,錯的地點,邂逅錯的人選;總得傷皮傷骨,痛澈心脾,不死也帶層傷之後,始悟出情愛的道理。我們總是辜負人家,又被另外的別人辜負,出出入入,參參差差;錯過幾個路口,和幾個人擦身而過、忘記牽住他的衣袖。周而復始,重複著類似的情結與動作;不同的男人,相同的戲碼;至多,在身上留下不同印記,印證著到此一遊;時候到了,同林鳥各自飛,那復計東西。

愛情,會在現實世界裡,被一次一次的失望磨損,被一次一次的試煉澆薄,被一次一次的怨憤淡漠。因為,那是現在深陷熱情中的人,目前絕對看不準的!那是命運,是要經過年月和曲折,方能見真章的事!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想著想著, 伊不禁又傷心難過起來了。是幻抑真, 是虛情或真愛, 伊困在裡面, 竟然不能清楚。

棄婦、泣婦之後,伊有意無意的期盼等待著,靜待著被開發,被引導,被支配;說的更精確些更因著有著那段上床、下床、上床的近身赤裎,兩軍對陣,真槍實彈廝殺之後,尤其在每月的特定日子裡,更是需要有個堅實的臂膀,可為依靠,可為充實。

伊竟已經習慣了。

一身子浮浮泛泛,踩不到底的茫然,縱然是萬丈深淵,伊如今也寧願縱身躍它一次,即便是以身餵虎,也要見它個真章,看個分明。畢竟那風風雨雨紅紅塵塵不去探過,走那麼個一遭,也無從究知是一失人身,萬劫不復,抑或就此梅開二度,春風再渡玉門。即便是慾火焚身,玉石俱焚,剎那亦永恆;總強過那蒼白如紙,無汁無肉,了無生機的時光歲月。畢竟如此一番之後,方能對自己有個交待;因為喜歡過、執迷過,也做過、投入過,夠了!也能讓自己在有限餘涯裡,尚能在落幕餘暉中,靜靜的回憶那曾有,也是再惟一的一次。也惟有那見血見骨時的痛心痛肺,方真真的了然自己曾那般走過一回,方真真的懂得甚麼是夕陽無限好,雖然近黃昏;原來說的還是「衣帶漸緩心甘情願」的老話。

伊,就這樣無端的煩躁,厭惡起自身來。在蒼茫的空白裡, 伊竟也然知曉, 她正等待中, 等待著下一段, 或者說等待著另一個男人, 等待著自身的再被充滿, 再被激發, 再被開發, 好讓伊清清楚楚, 自身仍是個活生生, 有情有慾的女體。

伊,就這樣無端的煩躁,更厭惡起自身來。伊也心如明鏡似的知曉, 紅塵情事, 總又是劇情相似, 場景地点容或不同。伊坐在鏡前, 瞪視著那彩裝已卸, 精緻巧小却依然是男人眼中嘴上小妖精的面容。伊知道逝去的不只是春青, 更多的是心裏那份因著無奈、焦燥引來的不安。

彷彿置身在一圈圈的人生循環裡, 逃也逃不出去, 走也走不出去。

悲歡離合總無情。紅燭昏羅帳裡, 伊終於又無聲的飲泣起來, 一淚一滴, 一任鏡前、點滴到天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maple241&aid=17142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