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頑固伴奏
2007/06/01 23:57:52瀏覽483|回應1|推薦3


C是個好朋友,生性較保守謹慎,坐上他的車子後,始終覺得他刻意保持出來的超大行車間距,一直會有其他的駕駛人插入破壞,所以坐在他車上,老是會有車子一直在往後退的心裡錯覺,這我知道。

一輛飛車從另一個車道蠻橫地切過來,「幹!衝瞎小?車子這樣開的哦?」C雖然保守謹慎,但是不代表生氣時能溫文儒雅以對。

剛剛的確是很驚險,我猜那人若不是藝高膽大,便是嗑了藥、喝了酒。

「哈!」我笑了出來,為他保守的開車方式和大聲幹醮之間的落差。

C說:「不危險嗎?這人在玩命啊?」

「哈~~~」我的笑顯得有些奇怪,性命交關的事情,畢竟不是兒戲……,所以跟他分享:「如果不是喝酒吃藥什麼的,而是這傢伙已經習慣這樣子開車,那麼,他因為太習慣這樣的場面了,所以每一種風險,會因為操作的成熟而降低,不過,你的危險度就比他高多了,因為你太不習慣這樣的凸槌,因此而比較容易有狀況。」

人生是一首曲子,大部分的人都用自己的「頑固伴奏」,去進行他對整個生命曲式的瞭解,而各式各樣的頑固伴奏,交織成世界之歌。

所以:

職業摔角選手那種炸彈摔、砸墓碑、金臂勾,可以弄倒了又爬起來,再弄倒了還是能爬起來……,一般人怕要腦破頸斷脊椎折的吧?

偶像劇是絕對有市場的,男的英俊女的俏,風景場面不得了,對白生動層次高,就算假的,也好。如要兌換成現實中的遭遇,請問哪個人能不發瘋?

看人家寫企業主如何發達致富,所謂洋洋灑灑、淋漓盡致,熱血沸騰到不行,自己甚至於也因此歸納了成功五法則、必勝六先機、致富七步驟、發達八條通……,奈何現在還是光桿鴨蛋一隻?

當我看著今夜皎潔的明月一輪、兩片鬼魅似飄著的白雲、三個挽著手在路上唱歌的年輕女孩……,我想起了我的無腦人,這一些都是一個樣的,因為我有我的頑固伴奏。

無腦人,它很自由,至少我希望它很自由,最好是一百個人來看他會有一百種不同的感覺,什麼東西都可以是自己的頑固伴奏——無腦人當然是好素材,除非沒有自己,除非毫不頑固,無腦人,希望讓路人毫不扭捏地吟哦屬於自己的詩。

如果你喜歡古典音樂,當然熟知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中,法國和俄國的恩怨情仇------我曾想過它是一個五星級飯店的廚師,為了準備突來指定的國宴,思索食材、料理方式、安排菜單……的苦惱,最後大功告成;或是一個男孩追求心儀已久的女孩,從萌生情愫、內心掙扎、勇敢表白……,而後大圓滿結局,很通俗芭樂的故事。

如果你看過孟克的「吶喊」,我也想過,他可能是一個演員的肌肉訓練項目、或是非禮勿聽的延伸版、或是素描一個精神錯亂的國中生……。

這世界,很沒勁,因為沒人亂想。

沒有自己的頑固伴奏,其它的聲音,便完全走調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998240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2 00:00
------「疲」,這個字很奇怪,累了,怎麼可能只是「皮」生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