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人間動物園(2)
2007/05/01 15:28:43瀏覽353|回應0|推薦4


--------為什麼交通號誌牌的「停」,是八角形的?




我多半會在這家小吃店裡享用我的午餐,是口味道地、便宜,和老闆娘的美麗,如果還有,大概就是習慣了。

這像刷牙、洗臉、小便、睡覺那樣,有時候也講不出個什麼道理,何況我並不是個偏執狂,似乎沒必要在每天吃中飯時,提出非在此吃飯不可的強有力見解。

不過卻因為這麼想了,雙子座的我又好奇且認真地想要知道:「何以這裡會吸引客人用餐?」

事物即便合理卻不見得存在,但存在的事物一定合於某些道理。

有些地方的鱷魚愛吃烏龜,而且會因為烏龜喜歡乾淨的水域,所以鱷魚們會勤於清除糾纏的水草、和斷落的水生植物莖葉,歡迎烏龜漢堡的大駕光臨。

我把自己想成是烏龜的機會不多,所以趁著這一次,徹底打量著這裡的環境條件:其實只是中等,甚至經常性地擠著七、八成滿的客人,不免就吵鬧了些,牆架上的電視新聞永遠是政治人物在說話,如果把他們的臉都打上馬賽克,昨天那一個跟今天這一個,誰分得出來?

更精彩的是底下吃飯的一干人等,竟也永遠有其附和或咒罵者,他們或彼此竊竊低語、或是罵得毫無忌憚,其中大舞台的呼應效果甚為突出……,嗯,這裡的午餐供了額外的秀,加分。

不過我還是不忘對搞政治的人感到興趣。

多數的狼會嗥叫,而且狼的叫聲曲調變化豐富,經常會讓人以為有好幾隻狼在一起嗥叫,其實那是狼的虛張聲勢的詭計。只要一隻狼願意,牠硬是能魔法般地一旡化三清,分身眾多。

搞政治的人是狼,至少在專業技術上像狼,他們的叫聲曲調變化豐富,騰挪閃躲的層次繁複,無論他會提出多麼烏魯木齊的概念,只要透過曖昧的、加味的嗥叫,有些很快便能便成是真的廣大民眾的心聲。

而如果剛好有一群暫時立場相同的狼在一起時,牠們的協同合作,不難有貝多芬九號交響曲「合唱」普世同歡的表現,相反的,萬一有一群暫時立場不同的狼需要同台競技時,曲風便像「十面埋伏」的琵琶強奏,意境肅殺嚴峻。

因為狼的「暫時」,事實上是具備統一、常態的個性的,所以我們不時能在其中得到一些智慧的啟發,動物是經常能告訴我們很多道理的,這也是我家電視並不特意鎖定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的原因,心胸放寬些,其他頻道照樣可以格物致知的。

我對小吃店最後的觀察座落在那一塊白底紅字的招牌,有一些明星、政治人物在上頭簽名,大喇喇地,龍飛鳳舞著。

在許多肉食動物的習性中,常見牠們會自己的氣味留在勢力範圍之內,噴尿、排遺、摩擦身體或什麼的,多年前有一次在野柳的海洋世界,還親眼目睹幾隻在獸欄裡踱步的孟加拉虎,突然背對著獸欄前的觀眾,強力地噴出霧狀的尿液!勢猛情急的微觀趣味,絕不下於錢塘觀潮,或是親臨尼加拉大瀑布。

符號學的學問大著呢,果然是好招牌,好告示,氣味十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93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