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路口
2007/04/09 17:55:22瀏覽347|回應0|推薦7

*數字盤----手機上的、鍵盤上的、計算機上的,都不太一樣......由0到9,應該是「由左而右+由上而下」?還是剛好相反?還是.....哪一種最「合理」?


我站在天橋上俯瞰著這個充滿了故事的地方,景象的特殊性其實讓人更加異想。

在紅燈的一端,塞著腳踏車、機車、汽車,還有不知道該用什麼名字稱呼它的車,和掌控著車子的人,我是一個名字也叫不出來,但卻可以揣測發生在他們身上八九不離十的故事。

或者在這裡,表面上看起來是那麼地蠢蠢欲動、蓄勢待發,可是在觀察者的眼中,那是一種不動如山的執著,譬如說裡頭有二十年來如一日,忠於工作且盡責養家,朝夕在這十字路口固定往返的男人;或是有著「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莘莘學子;或者還有為著甜蜜的約會,心急著遲到而飛奔急馳的癡心女孩……,世間啊,原本便是應該如此這般多樣而繁華似錦的。

萬般的表情,恰好湊合出一個紅燈!當初選用了的紅色,絕非一時興起,而是穿透了生命的大喜大悲後,順應了小恩小怨的習慣和個性,紅色,只不過就是依著血液的顏色打樣,是多麼理當如此的顏色勒。

來不及看看另一頭的綠燈路線了,在紅綠燈轉換的節骨眼上,一些混亂讓我覺得動靜之間,恰如生死之間的思辨般地可愛。

在綠燈端,顯然我們得接受侵掠如火的瘋狂,誰都會在這個具有速度感的空間上戮力衝鋒的!那不是自由意志的選擇,在轟亂的前進中,暫時喪失抑制的安全感並不是思考的重點。

如果使用平易近人的語言來形容,我願意說,在一個影像紊亂、轟轟鬧鬧、氣味不佳的八十米幹道上,前進,很像是參與者的必然使命,像摔角場上的標準配備,不管它是連續三番的德式後腰橋翻摔,還是難纏難解的蝦式固定技;或是近似於小原流的插花意境顯露,赤裸地逼近花材的色彩、形態、質感三要素;當然,也像小學生六百字故事的單純洗鍊,那種童稚的天真無邪、勇往直前!

我,站在天橋的高處,但是根本就不在乎動靜之間、人我之間、多寡之間、美醜之間、善惡之間……種種的思索,因為這個位置,適合一個缺乏經驗的人,來做完全地掌握、控管,他,在思維向度自由的國度中飛著,直到現實像風暴般地到來。

一個富含經驗於思索的人,一個被外在壓迫妥協的人,一個傷心透頂於自己生活的人……,到了十字路口,心頭緊了、眉頭皺了、 心花萎縮了,什麼也就不必期待太多了……。

只是,在十字路口,對於那枚騎著小綿羊,穿著細肩帶桃紅上衣、粉綠迷你裙的長腿辣妹,我真想上前問一問她的手機電話,順便約一約她,是不是可以一起共享油桐花季的浪漫。

十字路口,緣起緣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8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