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頭髮
2007/03/30 09:36:39瀏覽286|回應1|推薦5

我會去開始關心頭髮其實是很無奈的,因為在長時間的搞頭髮之下的東西後,窮極,而無聊了。

也不知道是那個沒水準的傢伙,倡議了什麼知識經濟、終身學習什麼個屁的,大家於是累得跟狗一樣,就算再簡單不過的事,也弄得雞飛狗跳、發憤圖強、慎謀能斷的胡說八道一堆!

對於一個半吊子的傢伙來說,選擇當保守黨,欲迎還拒的奮鬥過程,足以血淚之;而對另一個自由激進的份子而言,欲迎還拒的奮鬥過程,就是人生芭樂加蓮霧的最惡勢力殘存的證據!

總之不會有什麼人會對這種東西有好感的,而原先有好感的人,早已位列仙班,飛在五彩祥雲之上,拿著拂塵眷顧疾苦人間,哪還會在這個五濁惡世靠邀一堆?抱歉,話說遠了,這些都跟頭髮沒有什麼直接關係。

嗯,有些人的頭髮會在初一十五時,突然間分成左派右派,接著在龍山寺的神祈前各自ㄅㄨㄚ ㄅㄨㄟ,決定你的向保守端走或向激進端走--如果不確定時,頭髮就是中分,亂分,或禿了頭的,連分都沒得分。

讓我們拉下一根頭髮細細地、細細地從根部尚稱新鮮的毛囊看到分叉的髮尾,像對待最熱戀的情人那般,眼前看到的東西是附著了染髮劑的腺嘌呤、鳥糞嘌呤、胞嘧啶及胸腺嘧啶,顯然這些AGTC的雙股螺旋排列組合是不盡讓人滿意的,還要加上額外的曼陀螺花卷激光電離層燙、超級海景無敵佛跳牆爆走燙等等新秘技……,我期待著這一根頭髮能夠複製出一個人來,這人一定很富於色彩,而且整天扭擺著身子活躍異常。

對於頭髮,多數人還有另外一種擔憂,就是黑頭髮會變白頭髮的問題,我覺得這個問題很笨,因為「跟時間賽跑」,永遠不是個好想法,誰又跑贏過時間來著?黑髮而白髮是天道,不是問題。

不過,如果已經是滿頭白髮了,偶而再蹦出一枚黑髮,那就很值得憂慮了,總是會往青春呀、紅顏呀、慘綠少年的方向亂想,於是菩提般的煩惱如潮水般的湧來,這一枚莫名其妙的怪胎,很像是一顆壞了整鍋老鼠屎的粥,怎樣都不對勁,怎樣都礙眼。

我試著留長頭髮。

希望在今年秋高氣爽的季節,把三千根的頭髮一根一根地接連著綁著,放一張我的嬰兒照,緩緩地緩緩地昇空,一直到很高很高的地方,然後放手,讓風箏消失在難以看見的遙遠天際。

 

 

*早餐店的漢堡,應該用塑膠袋包或用紙袋包比較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56433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堡嘛?
2007/03/31 14:35
紙袋, 這樣麵包不會因為蒸氣變得軟軟濕濕的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