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雲
2007/03/19 11:37:16瀏覽348|回應1|推薦4



我真的想過無數遍,總有一天我會拿著槍對著白雲扣扳機,而且我相信這是正確的。

很少有什麼東西會比白雲更愜意,尤其在資本密集、競爭密集的微利時代,只有白雲這傢伙一直都是死性不改的,她老是狀況外,從普羅旺斯到雪梨,從唐明皇到拿破崙……,好!我乾脆說從春嬌到志明會來得痛快些,白雲,始終一派地蒼狗地自在,管他娘的古今中外,路人甲乙丙丁ABCD,是吃飽了打著嗝還是餓到肚皮前心貼後背。

白雲是一如往常地優雅著,是我覺得不平之處。

大約在八百萬年前,中國的詩人就已經很雞婆地寫下:

「北山白雲裡,隱者自怡悅。」
「君言不得意,歸臥南山陲。但去莫復聞,白雲無盡時。」
「山中何所有?嶺上多白雲。只可自怡悅,不堪持贈君。」

等等等等的五四三風情話,真他娘的毫無人性,不知人間疾苦!哀鴻遍野的人世啊,那能禁得起如此的誘惑和調侃?以致於十個人裡有八個常以白雲為自在的表徵,而忘了一些基本的物理現象:白雲是一堆小水滴,它們裡頭的每一個沒有不當過尿、大便或鼻涕的經驗,只是遠了,就沒那麼髒。

我想對白雲開槍的原因也不純然是嫉妒,至少,第二個理由是它看起來很值得一做,難道這一槍要開在你的?我的?他的頭上?真的,白雲看起來就有一份「斜風細雨不須歸」的屌樣,錯過了,只能再等一百年,積蓄已久的能量總是需要發洩的。

第三,有誰不知道白雲是高到不行的東西,要對它開槍非得坐飛機不可,但我怎麼帶槍上飛機呢?

很多電影都提過謀殺是需要思考縝密的,細節我就不便多說,重點是當這一槍真有機會打出去,當熱子彈遇上冷水滴,窟窿會瞬間出現、合攏,我想不會閃躲的白雲,不像史密斯探員般地善於閃子彈,而會像液態金屬人般地承受、受創、癒合,這是神蹟,多少人企盼能目睹這一幕,甚至於幻想能擁有這種超能力。。

其實,倒是那顆即將落入凡間的子彈比較麻煩,它會不會不小心撞上某個倒楣鬼的腦袋?我想過,在那些很熱血的戰鬥型國家或組織中,慶功宴裡老有對空開槍的戲碼,這些蚌蚌叫的子彈們都會黏在白雲上嗎?

不會吧?地心引力會呼喚它們回來,所以有人慶功會慶到死蹺蹺,便是合理的懷疑了。

萬一,這種有點小悲慘的事發生了,我是一直建議多看看白雲的,不管升官發財的、逢災落難的、一直覺得日子過得平淡分數不加不減、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搭不七的人,沒事都得多看看,保健養生,誰曰不宜。

但是除了對白雲之外,少開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27998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賴把先生
2007/03/19 12:25
怎會放這篇在美食區咧!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會在這遇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