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齒
2007/03/16 11:36:04瀏覽269|回應0|推薦4

我習慣在吃完中餐,回公司後到洗手間裡再漱口、洗臉、洗手什麼的,老覺得這麼做可以把一些菜渣、碎肉,從齒縫牙間裡弄出來,說起話來清爽,手呀、臉呀也舒服許多。

今天,我照例做了這事,可是在我剛漱第一口水的剎那,有一種詭異的感覺閃過,我認真漱口的豐富經驗裡,其實既單調又無趣,牙齒舌頭們不煩嗎?不倦嗎?再過幾秒鐘後,也許我吐瀉出來的不是蔥花、豆干渣,而是一口早已不耐煩的牙齒們,加上一條能言善道、身經百戰、厭倦過去,但是想再重新過另一種生活的舌頭。

「兜、兜、兜……」它們在洗臉盆中彈跳著,舌頭一邊哼著民謠湊興、一邊扭著紅通通的肉體舞著。

「多快樂呀!」我想,他們的快樂顯見而易懂。

如果他們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何不就順著他們,讓他們走?我不擔心留下的爛攤子該如何處理,因為無論如何反正一定得處理,擔心也沒什麼用。

我得好好想一下去找哪一個牙醫,然後開始練習手語,告訴老闆以後我能不能不再參加會議,盡量改用書面報告,也得向老婆解釋這件事來得突然,也趁機告訴她保險公司說的「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的大道理,對了,還有這一次的意外,我能拿到多少保險金,市政府對這種傷殘的認定等級……,總之,我得進入另一個人生的遊戲室裡,或跑、或走、或跳、或叫(我相信沒有舌頭還是可以叫),用這裡規定的遊戲規則討生活。

我並不認為那有什麼不好的,誰不是在他自己的必然中玩遊戲?

有一事讓我迷惑:加大空間後的口腔,不會再有菜渣、碎肉殘留的困擾——空間加大後,卻無法容納原先慣有的東西?

我的事,總是千頭萬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

而自此之後,牙齒和舌頭即將失去體溫,難道他們真能靠著跳舞禦寒?早春中午的氣溫和大樓的空調還算好,但若是入了夜,大樓關閉了空調,真的可冷的囉,為什麼選在早早的一年之始出走呢?留一下,到夏天才走不好嗎?這麼多年都過去了,也不差這些時日。

整個洗手間的環境,讓我自己安排得有點驚聳,因為眼前的景象是有些嚇人,但是中間千折百轉的疑心、擔心和關心,卻又定位在高規格的瓊瑤片的呢喃、纏綿上,這個有一點異樣的空間,一直持續到上大號的人放了個極盡惡臭之能的屁後,才把我拉回到現實。

我想這個人的腸子是爛掉了吧?一個屁能臭到如此境界,也值得模範了,經典了,立碑作坊了。

不好!莫非此人的內臟們,和我的牙齒舌頭一般想要出走?挖靠,這廁所可有好瞧的了。這年頭不管什麼都想易位、分散、拆解,做他們自己想做的。

有件事更加不好!我剛剛小便時,最後多哆嗦了兩下……,拜託!不要這樣子行不行?真是夠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1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