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城市剖面1
2007/04/26 23:59:18瀏覽362|回應0|推薦4



一大早的都市,很精彩,不用指定精確特殊的時間、地點,無論怎樣,城市都很精彩。

我是習慣早起的人——六點多,或者對許多人已經不算早了,不過對於這個夜晚各式燈具充足並且沸騰的城市而言,我很有把握是一個相對的早起者。

我不曉得也許再早起兩個小時,這篇文會不會不一樣,但是無論如何,每天的一開始,這城市便迫不及待地跟我說了許多故事。

這一天,是剛從KTV裡,互相攙扶出來的幾個年輕男女開始,憑良心講,我沒看過幾次這種情況,所以覺得難得——他們散發出來那些重重疊疊的氣味,在冰涼微亮的清晨,顯得太厚重、密實了。

我該猜一猜,他們身上的每一種味道,因為一定樂趣無窮,香水味、化妝品味、酒味、煙味、短裙上還沾黏著的一些滷味呢,以及徹夜狂歡可能的一切氣味……,我假裝自己是一頭獵犬和絕頂聰明柯南的混合體,不止是我的視覺、嗅覺、聽覺,甚至於我的超距離的觸覺,可以探索出他們荒唐穢亂的一夜。

這樣的猜測當然跟小姐們露出深深的乳溝,一大截雪白的雙腿和手上還夾著一根細細的紙煙,男孩們則是閃著耳朵上的閃亮水鑽,七龍珠裡的人物髮型,和他們彼此之間有關的親密肢體接觸。

其實這些都根本不算什麼,而且就是可以算些什麼,也不過是讓現代的自我解放主義、寂寞殲滅理論,和憂鬱治療實證,提供了更多的臨床治療材料……,你再怎麼不想,總是有幾十個你從來聞所謂聞的學科,或科學,可以說明、演繹、推論眼前的這一個城市剖面。

年輕,誰都有過,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產品,就算了不起吧,誰都曾經過,那也就不用多說了。

我已經沒有太多力氣去懷舊當年猛抄一些小橋流水的詩給美眉、責難現下年輕人嘿咻嘿咻籠蓋秀呀籠蓋秀的性解放、或是論斷冬天是KTV的淡季或旺季,讓我直接忙碌想著的,是那兩個女孩兒還真的長得很不賴,還有,當我跟她們一樣年紀時,怎麼會從來也不荒唐穢亂過一次!一次?竟然也沒有過?

我沒想怪罪那時的政治氣氛戒嚴,讓人無法恣意地放浪形骸,或是那年頭的青春並不流行這個味兒,以致於Play Boy只能在死黨、鐵桿圈中傳著……,原因是在這麼個思想清明的一大早,我想起來了!當時,我們每個人都忙著編一張雄才大略的藍圖,所以會有聞雞起舞的、立下鴻鵠之志的、老想彎弓射大雕的、為國為民的、利己利人的,最不想提的大不了是跟他老背好好學怎麼修理汽車、機車、腳踏車。

那時候,沒有誰想過名牌包包、睫毛夾、手機裡分手威脅的簡訊,和該怎麼應付明天該繳的信用卡費用……,世界很從容,至少,年輕人幾乎沒有那種一大早就蹲在街道的排水道孔蓋上嘔吐的,我覺得這樣做,是對這個世代和城市都很侮辱的……,嗯,更新一代的人,曾跟我說過:「那不關你屁事,如果你在乎的話。」

好棒,真的。如此一來,無論在不在乎,大家都會很輕盈。

他們一起坐上不知哪來的法拉利,飛馳而過,對我來說,很人生,在這一個城市剖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92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