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人間動物園(1)
2007/04/30 21:50:24瀏覽379|回應0|推薦4



------試問:體毛的功用?



我不是很確定什麼時候開始欣賞起這個動物園的,可能是某次早上的業務會報?或者是對A客戶的首次拜訪?還是某個初夏蟬聲大作的黃昏?

那個開始畢竟遙遠了,但這個動物園卻近。



一般的業務員多半不願意看到他的主管,但我不會。
每次看到我的主管的一切作為,那真是令我感動,因為從來不會有人這麼酷似鯊魚的了。

不、不、不,請千萬不要誤會我在暗示他的嗜血,不易親近,或是它會用24000顆銳利的牙,啃噬著我們這些在生物鏈上次一級生物的兇殘個性。

或許你不知道,身為一隻鯊魚並不容易快樂。

牠必須不斷地動著,否則牠會因此窒息,一般的魚類有氣囊,在靜止的時候也可以呼吸,鯊魚沒有,牠只要停止不動,牠的鰓就沒辦法獲得新鮮海水的氧氣……,如果我們用白話文來說,就是牠將會因為無法呼吸而掛掉!

所以當他疾言厲色地對Kevin咆哮,強調他的怠惰苟且,已經造成公司多大多大的傷害,或是對Sabrina柔情地勸說業務工作必須柔軟到無形無色,還是狂野地在年終表揚會上脫序地爛醉熱舞,所有的瘋狂的確是有歸宿的,不管用什麼面向出現,這人確定是無法暫停下來的鯊魚。

因此面對他挑剔一切的臉孔時,你會因無所住而生其心的!當中的樂趣不遠,只是咫尺而天涯著。

只要學會洞悉了然鯊魚,他或牠們就像浮光掠影的一幕幕戲罷了,誰在當下都當真,也在之後毫不在乎了。

哦,我並沒有想把他淡化、氣化、虛擬化的想法,他是得為某些無奈的個人缺陷,不得以地與永無止境的工作妥協,但這不至於影響到他對任何一個部屬打考評的權威。

在一連串的衝突協調中,最讓人驚心動魄的是結果。
我的主管非常樂於向人展示他的權柄,當下他會覺得自己像剛完變裝走出電話亭的超人,天,下,無,敵!

這裡有個隱藏在後頭的厲害機制,結構精細、慎密,足以讓任何人以為自己能夠超凡入聖。

在我們公司裡,「末位淘汰制」便是這樣的藝術品。

每半年,公司會請績效結算墊底的5%的人,收拾好他們的個人用品和哀怨離開,否則遺留下來的個人物品,當天將視同廢棄物處理,下班前予以丟棄,施行細則可以參閱第三章第五款第七條。

我是想到美洲負子鼠,牠們老是一胎生下二十個子代,每個都像蜜蜂那麼一丁點大,而負子鼠媽媽只有十三個奶頭,所以這些什麼屁都還來不及知道的鼠娃,必須在第一次吃奶時,想辦法佔據一個,不然便只能是個短命的過客。

說實在的,我絲毫不怨我那鯊魚似的主管,或是去同情連認識都來不及的美洲負子鼠伙伴。

那種心情,很像你在封閉型的動物園裡用餐,買了一根不熱的熱狗,或是有一半沒爆開的玉米花,或者在飢餓時,咬一口摻了小石子的豬血糕……,而那又能怎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93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