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造型人
2007/05/05 13:17:29瀏覽412|回應0|推薦3


-------圓球型藥丸、扁圓形藥丸、方形藥丸,為什麼它們的形狀不同?(不能一樣嗎?)


忘記了之前寫的哪裡,曾經提過以後人的身體是組合式的,可以換這個換那個,不過,多想一下,也許到了「輕易能夠」的那時候,人根本就對「人」喪失了興趣,如果用極端的舉例,現在所謂時尚媒體建議大家流口水的肌肉男、大奶妹,到了那時,也許奇特得和我們現在的人看中國古人的綁小腳、點朱唇一樣,有點好笑。

三十年後(原諒我亂寫,我連十年後的科技世界都無法推測,說是三十年意即「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代的巨輪不住地向前推進著」,這一款經典金句,正是我小學作文比賽最常用的套路公式),繁華的街道上,有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交通載具,而大賣場中,各式各樣的「造型人」互別苗頭是一般休閒,甚至賣場中設有專區,提供願意分享「身體」的人發表想法。

小孩:「老拔,前面這個人的頭為什麼好像一個地球儀?連眼睛都沒有?」

老拔:「這是心靈系的產品,靈感來自蝙蝠,他們發展出類似聲納功能的組合式系統,只要喜歡,三個小時內便能失去視覺,其他感覺卻異常敏銳,聽說這樣對於靈性的提升有幫助,是目前宗教人士最哈的產品。」

小孩:「你看,購物車旁邊的那個小姐好可愛喔,她連腳都不用抬就可以移動耶?」

老拔:「厚,那是結合蝸牛和蛇的肌肉運動原理,在原先我們的腳部肌肉,施用了一些小型的重建工程,不過,聽說這產品還會升級,因為還有1.375%的使用者,抱怨速度稍慢。」

小孩:「哈!天使耶,前面是長翅膀的天使人,這……,這看起來像最新的第7.1版,不知道以前不太能飛的缺點是不是克服了?」

老拔:「我看很難,想飛,靠這些技術改造不太管用,記不記得那個鄉下的泰水叔叔?幾年前他只裝置低階的2.0版,聽說現在每天就飛行區裡教授一些社團和學校的愛好者飛行,他逢人便說,其實練習很重要……。」

小孩:「小心!老拔,前面有八爪人!」

老拔:「嗯,嗯,上次我們就是被一隻八爪人絆倒,從十七樓掉到地下六樓,真是有夠慘的。」

小孩:「唉,我說老拔啊,你也真夠怪的,幹嘛把我們一家都弄成蛋人?胖嘟嘟、圓鼓鼓,真不曉得有什麼好的?學校的週刊上還有小朋友作詩說我們蛋型人『一摔,就是千里』,讓我有點小生氣呢!」

老拔:「蛋型人有什麼不好?至少便宜、耐用,最重要的是維修便宜,何況你現在要專心讀書,不要把力氣放在外表造型上……,我答應你只要長大後,你想幹嘛就幹嘛。」

小孩:「哇!太棒了,不過,老拔,你確定當初下單的這一型蛋,真的可以孵化?」

老拔:「可以,當然。其實,我直接跟你說了這個秘密吧:只要我中樂透,弄到足夠的錢,隨時可以加工催化——而且,我已經想好了,我們一家子都要變身成最近最發燒的箭靶人,孩子,讓我們都努力吧!」

小孩:「嗯!」(用力點頭)

兩人,總共含著四泡淚,走在夕陽餘暉、五色彩霞的回家路上。

(後記:他們「含」的時間很短,約0.368秒,但這已經是那時蛋人含淚的超時記錄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94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