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最後三秒鐘
2007/06/02 23:53:37瀏覽380|回應1|推薦2



我學過一些物理,H=1/2×g×t×t,以一層樓有三公尺高來計算,一個人如果從15樓的地方往下跳,他大概會有三秒鐘可以想一點東西。

有人會跳樓,是因為經商失敗?疾病纏身?感情觸礁?還是因為在空中花園抓蝴蝶時不小心摔下來的?都有可能,但我並不是很關心,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最後的三秒鐘他在想什麼?

印度有個小故事,一位經商多年的富翁生了九個兒子,他聽說一個人要死掉之前的最後念頭最重要,想了那個念頭,在身後便是那樣。

這商人聰明,他把九個孩子全部取名為印度神祇的名字:克里斯納、拉瑪、嘎尼夏……(這都是很著名的印度神)。

於是,要歸西的那一天終於到了,他很自然地把九個兒子找來,圍繞在他的床前,說著一些遺言,然後也很自然地一個一個叫著兒子的名字:「克里斯納、拉瑪、嘎尼夏……」就在他漸漸點完名字,氣若游絲之際,忽然間,他靈台清明了起來,睜開眼睛問:「哇!啊你們九個人都在這裡,那現在誰在顧店勒?」

墜樓的人的最後三秒鐘會在想什麼?還陷在債臺高築的悲慘中?還是開心地發現終於可以完全賴帳?還受苦於身體的殘破疼痛?還是想著這樣就不會再更糟?還痛恨那個負心之人嗎?或是開始一個後悔也來不及的原諒?

那畢竟都是別人,不是我。

如果是我來跳樓呢?那最後三秒鐘會想些什麼?

我想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詭異漂浮感,(這完全不同於遊樂場的消費重力,一個是享受著恐怖,另一個是恐怖著享受),更敏感地知覺體內器官的存在(等一下大夥兒便要光明正大地相見了),更瞭解一罐洗髮精對於我的重要(是不是可以把我的頭髮飄得很有型,在此決勝),還有,如果身手夠敏捷,我會嘗試著正面稍息的姿勢,這樣可以讓強風灌進褲腳,雖然胯下不癢,不過那樣的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啊,啊,我會不會太過非非之想了?而這些念頭,將會帶我到哪裡去呢?而去哪裡又有什麼差別?

這跟現在在哪裡還不是都一樣的道理相同?

唉,做人實在有點不要太煩才好(這是對喜歡跳樓的人說的),不然最後那三秒鐘要想些什麼,還真的很難搞呢。

還好,我當初沒有把我兒子的名字叫做「益可膚」,差堪告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000323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力
2007/06/02 23:56
-----十分鐘後,慧星撞地球,誰都得死,我們選擇做什麼事?老套的問題,但是一直都有著很強大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