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想系--抽取式衛生紙
2007/03/27 18:16:29瀏覽639|回應1|推薦5


不知道是那個聰明的傢伙發明了抽取式衛生紙,這個充滿創意的摺疊方法,讓世人的生活完全改變,至少身為世人之一的我,真的覺得如此。

不過我非常相信,也許會有人願意花幾百個小時,研究過去十年來的黃金期貨交易走勢,卻很少有人願意多想一秒鐘有關於衛生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包括我本身——一個自認用心過生活、肯定衛生紙會改變生活,與凡事總是習慣奇思異想的人。

我也許喜歡瞭解,這個領域上的衛生紙摺疊機(如果有的話),想當然耳應該座落在一條工作線上的其中一段,然而它是如何地運作呢?包括衛生紙的固定位置、摺疊角度、輸出力道、作業時間、作業間隔……,還有後面的障礙排除、維修保養等等,顯然都是深具趣味而鮮為人知的。

以整體的社會個性而言,多數人會想知道這一個發明是不是有專利權的保護?這一個專利權又保障了某個團體或個人的若干利潤?結果後來的侵權衝突又如何?是的,人們的重點不在於衛生紙,後頭的權力遂行、利益分配,正如黑暗處神秘學的奇門遁甲般地讓人青睞有加。

這一些紛紛擾擾不至於影響到我空氾自由的發想。

譬如我一直懷疑在我使用平版衛生紙時的張數,與抽取式衛生紙時的張數,是不是真的會因為方便與否而有差異?還有這樣的紙質是否符合我肛門一族的基本利益嗎?是否能夠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可供參考運作?

說真的,擦屁股的幸福指數,並不需要心思敏銳的人詳細規劃,誰都可以意會到各種衛生紙的不同,將會帶來不同的感受和反應,這不只是優雅和笨拙的差別而已,有時候使用時的心理狀態,遠遠要大過學理上的所有權威理論。

這些相關性的兄弟姊妹產品,再怎麼變化騰挪,說穿了還是擤鼻涕、擦屁股、拭去穢物吧?一件天賦宿命的消耗物品,怎麼樣要奢想硬扯上尊榮,其實是很困難的,再了不起,頂多在辭藻上堆砌吧。

抽取式衛生紙的精采,絕對和它讓人有安全感相關,因為兩百次的貢獻中,至少它可以被信靠一百九十來次,它忠實地表演了藕斷絲連的專業--即使有些意外的失手,比如抽斷了或抽連著兩三張,我們很少因此而憤怒、失望,所以說這東西真好,總是加分的、功勞的、感覺恆定,而幾近涅盤的。

在我還沒來得及弄好錯亂的思維路徑之前,我又發現另一場域:衛生紙與衛生棉的異同又是如何?

很可惜,當時我必須結束所有的想法,因為我已經完成了夾斷最後一節大便,擦屁股,穿褲子,搓肥皂洗手等工作,而這一連串慣性動作,其實也是抽取式的,一個接連一個,一直到最後一個。

*為什麼小朋友想尿尿的時候,都會一直抖動著(快速地讓膝蓋微微一彎一伸一彎一伸)?----很可愛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49416

 回應文章

我樂苦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
2007/03/27 21:19

多多支持

支持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