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系--錢
2007/03/20 12:06:18瀏覽303|回應0|推薦4

高難度的話題。

我覺得錢很重要(「廢話」乘以2的n次方),所以錢於是也變得不重要(「驚」乘以3的n次方)。

一個普世的概念若是多數人認為對,但卻難以完成時,我通常會自動地把它歸類到屁話一系(好比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智仁勇、禮義廉恥……之屬,就是標準的美好屁話系列),賺錢如果是大家都覺得必要,但難以做到,那麼我會把它就地正法,把這樣的想法去他娘的砍就一馬死。

好!我就承認自己是個俗辣,很難在什麼定位、差異化、生化、數位、奈米、創意、智財、組織、管理、行銷、系統、競爭策略、核心價值、目標導向、多元發展、團隊分工、終身學習、財務規劃、情緒釋放、藍海、紫牛、紅衫、綠產業……等等等等,一堆狗屁倒灶的專有名詞中,找到我要的幸福快樂,不過,我直覺地認為,這一切都是騙人的假詞!說穿了,只是一些逢初一說神,到十五講鬼的孤獨的工作狂窮極無聊的戲法罷了。

因為懂得了個完全、貫徹了個所有的人,真的就這樣得到了幸福快樂嗎?健康平安嗎?闔家圓滿嗎?相信我,他們跟我們一樣沒有!

所以,弄到了這一卡車的豐功偉業的故事後又怎樣?還不是吃、喝、拉、撒、睡,直到終老?

這些真的都是騙笑ㄟ,我看過有錢過得很逍遙的人,但也見過沒錢,生活照樣過得很搖擺的啦——雖然有錢真的比較好,這跟長得比較體面、口才比較好、天生不怕冷那般地優勢著。

如果真的有錢,很好!至少不會缺靠過來騙錢,分一杯羹、喝一口湯的朋友。

如果真的沒錢,更好!財富的成長空間很大,而且幾乎不會有想要騙你錢的朋友。

其實,有錢的朋友,祝福你,至少你的穿衣吃飯不成問題,而沒有錢的朋友,也祝福你,至少不會被綁架勒索,而現在還能看著這一篇文章,你還抱怨個什麼勁兒呢?

以前我在某國小演講過一個題目:「如何在台北市做一個優質的遊民」。

關鍵字是「台北市」、「優質」、「遊民」,而不是「如何」。

讓我誠懇地大聲為沒有錢的朋友說:「加油!」這一切都是造物者的假裝,以及自己盲目的肯定假設!

活出自己!有錢沒錢,都要活出自己。

跟你分享我今天發現的美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