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摺疊書(飲水思源)
2009/01/23 22:10:55瀏覽1459|回應0|推薦12


我的手繪本—摺疊書(飲水思源)


還有一種小孩適合做的繪本硬體:摺疊書。

它的硬體製作也很簡單,就像摺扇子的扇面一樣,將一長條的紙張,規劃好每一頁的寬度,然後一正一反、一正一反地摺疊,就完成了,原則上每一個分頁是獨立畫面,但是一旦翻到了最後一頁,卻也可以攤開變成長條形的完整畫頁,或另有其他的作用。

這樣的說明並不容易清楚,但是看過範例應該就能瞭解,摺疊書《飲水思源》有三個跨頁,老實說,這是一個小四孩子的惡作劇之繪本,想跟讀者開開玩笑:

1.有一條美麗的河流,河水清澈潔淨,村裡的人們世世代代都靠它生養作息,連動物也很喜歡來親近這一條河呢。

2.大家在這裡游泳、釣魚、灌溉、洗衣服……等等,好不幸福美滿啊,所以有人建議應該要飲水思源,去探探這條河的源頭……,真是個好主意,走吧!讓我們瞧瞧。

3.我的媽呀!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是盤古老爺爺重感冒了呀!

哈~~~

《飲水思源》攤開來就是這樣子,一張長條形的紙,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了。


關於封面封底,我看也不急啦,明天再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58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