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英雄》-1
2010/02/23 13:57:50瀏覽482|回應1|推薦19
在我的「小時候」,那個年代,小朋友沒有網路、電玩和光碟片中可能做到的一切,不過,這不代表我們「沒有遊戲」,打彈珠、玩圓牌、彈橡皮圈、還有很多諸如捉迷藏、殺刀、藏脫鞋、123木頭人……等等大地活動。
 
那年頭的小朋友也很好動、愛玩,所以大人們總是希望小朋友不要到處「趴趴走」,最好是能「多看書」,而最被師長們推薦的書就是一本本的「偉人傳記」。
 
我相信,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當偉人的,同時我也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因為曾經閱讀過「偉人傳記」,從此積極了!開朗了!奮發了!
 
沒有人是天生的偉人,他們總是得經過一番嚴格的考驗(直接講就是在命運中受到無情地挫敗),而這些無數的考驗,會讓年輕的心靈深深記憶,進而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
每一個珍貴典範都是價值的體現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在自己心裡,建立起高貴的價值。
 
 
我的手繪本《英雄》----2006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第二名

  (封面)
 
 


每天早上醒來,我總是會伸一個懶腰,對著鏡子微笑兩次,然後說三遍:「我是英雄!」
 
 

我開心地吃著早餐,但是……,「布穀!布穀!布穀!」糟糕,上學要來不及了!
 
 

沒關係,我是英雄!沒有什麼事情是難得了我的,我的身體裡面住著一個阿姆斯壯,我想請他來幫忙就沒問題了。
 
 

上國語課的時候,張老師一直強調閱讀是很重要的,最好小時候就要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他用以前三國時代的關公舉例,關公可以一邊看書閱讀,一邊還面不改色地刮骨去毒!哇,這實在太酷了!我要把關公也放在我的英雄名單上。
 
 

「曾英雄!」數學課的黃老師叫到我的名字,要我到黑板上計算題目。真糟糕,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沒關係,我是英雄!我英雄名單裡的愛因斯坦可以幫忙,解決這些很難很難的題目呢。
 
 

中午午休時間,不知怎麼搞的,小健突然流了好多鼻血,大家都好緊張。
 
 

沒關係,我是英雄,我知道有一個南丁格爾的女生,是很會照顧別人的……

 
 

下午有我們最喜歡的體育課,我希望和我的好朋友們能夠打敗對手,即使他們一個個都是大塊頭。
 
 

哈!哈!哈!沒關係,我是英雄!在我的英雄名單裡有一個麥可‧喬丹,他是籃球之神就讓他們嚐嚐我~~~曾‧喬丹的厲害吧!
 
 

到了音樂課的時候,那可不妙了,美麗的李老師覺得我們亂~成~一~團~
 
 

沒關係,我是英雄!我是貝多芬!能讓同學們發出美妙的聲音,我們一起合作,讓音樂帶我們飛上天。
 
 

放學了,突然下起大雨……
 
 

老爸來接我回家!嗯,當然囉,他當然是我的大英雄!
 
 

(封底)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3797414

 回應文章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鼓掌..............................
2010/03/18 22:51

太棒了!

奇怪,為什麼會這麼喜歡看這類的圖畫?

而且這篇的圖文並茂且轉來轉去很有趣。


亞雅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