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繪本—五格書(腳踏車)
2009/01/22 08:56:25瀏覽1262|回應1|推薦12


托爾斯泰:「人生本來便具神的某些特性,因此這些特性是不會消失的——即使有隱藏起來的可能,卻是永存不滅的。」

一個創作者就是在體驗神的某些特性。

如果除去讀者的好奇和懷疑,我並不喜歡把一個創作者的作品多做標示或說明:「這是一個小五的孩子在炎熱的下午即興之作」、「這是畢卡索有名的『格爾尼卡』」、「這是一位小學愛心媽媽為她過動的孩子的作品」……,一個創作者,就是一個創作者,很簡單,他的作品不應該是由於霍元甲或路人甲,是在青康藏高原或台北建國花市的畫攤,而有什麼差別。

喜歡聽故事的人很值得嘉許,不過,若能不因為故事的傳奇與否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那就更棒了——人們不相信美和感動的唾手可得,最大的原因就是欠缺自己創作的經驗,也就難免要在外部的訊息洪流中迷惘了。

創作,根本沒有偉不偉大的分別(由於攫取利益的必要,很多形容詞以及讓人聽不懂的機哩刮拉,會在商業手段的考量中描述、堆疊、重組和衍生),其實創作就是創作,很簡單,它根本不想要驚天動地,他做的事是開天闢地,在這既定的世界的無中,生有。若非置身其中,其樂難以言喻。

我想,今天先把五格書稍做結束(雖然還有很多作品,可是如果只是讓好朋友們「知道」,那麼這些五格書的作品應該足夠)。

以下是小三的男生創作「腳踏車」:
1.我超愛騎腳踏車。


2.因為我騎腳踏車的技術,天下無敵。


3.看我勇闖毒龍峽谷!(阿龍,很抱歉啊,今天你得餓肚子囉)


4.借過!借過!借過!借過!哈~~~不好意思啦~~~


5.哇嗚~~~雖然是有點小小的難度,但,我還是百分百超完美地挑戰成功!


這是1999年的作品,當時的小男孩最喜歡騎腳踏車到處逛,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中熱情著。

有些孩子不是很喜歡著色,大量地使用線條表現他的畫——我個人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問題,線條就線條吧,是不是畫得開心,才是重點,當然,為了撫慰爸爸媽媽幼小而且容易受傷的心靈,孩子並不介意偶而為他們塗上一點顏色。

嗯,因為常看卡通漫畫的關係,孩子們會「自動學會」畫出風向線、狀態線、震動線、速度線什麼的,我覺得很厲害。

我也碰過那種老師說「自由畫」時,卻不知道自己要畫什麼的孩子,唉,想想真的不知道是教育的哪裡不對勁了……,生活中,無一不是創作的素材啊。

關於五格書,特點就是在簡單結構中,卻可以呈現有趣的變化,希望你玩得愉快,如果有什麼其他的問題,請留言,或者E給我,joy369@seed.net.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584982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9/01/23 20:08

孩子的畫充滿著動力!

希望他以后能像畫里一般的成功!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9-01-23 22:19 回覆:

累垮的汜 :

重感冒會好

期末考會過

部落格決賽總是會落幕的(希望你有好成績)

這個孩子在創作時,已經享受,至於成功與否?那就隨便怎麼樣吧。

一個人在享受白雲蒼狗的變幻之美、街燈乍現的七彩都會,

或是一望無垠的農家花海時............,成不成功,就隨它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