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百合花季:桃園觀音【白千層鐵炮百合花園】療癒的純白花海
2023/05/16 21:21:37瀏覽93594|回應1|推薦57

        屬於春夏之際的純白色彩,從海芋、流蘇、油桐花,來到了初夏的百合花季節。台灣有兩處鐵炮百合花田秘境,一在雲林四湖,另一則在桃園觀音區,雲林有點遠,選擇往桃園跑

       ↓地點在觀音區廣青路67250號【白千層鐵炮百合花園】。花園取名「白千層」,正由於位於福山路二段白千層林道(綠色隧道)盡頭處,相當直觀。

       ↓4000多株百合花盛放,白花黃心,素雅清麗的花海。剛靠近,一陣清香,於濕濡的空氣中幽然飄渺。

       入園清潔費50元,農家簡直在做慈善,僅靠盆栽和農產品稍作補貼。而花園以各色扶桑花矮籬圍著,我看有人根本沒進場,在外面就拍得很過癮了。

       是的,我就是先查過氣象報告,雨天才出門的,賞百合不需要大晴天。

       ↓一切都在計畫中,百合花掛著雨珠,更顯氣質高雅。

       ↓花形如嗩吶,鄉下人稱「古吹花」,因香氣獨特,又稱「麝香百合」。說得俗氣點,就是喇叭花。

       ↓花園中央設置了塑膠箱看台,登上可發現花海特意栽種成愛心形狀,供遊客以不同角度拍網美照。

       ↓不接受現場採花,喜歡的可以購買百合花束或盆栽回家。入場可免費自取水桶內百合花一支當拍照道具,用畢歸還,可見這花相當耐,離了土或水還是可以維持新鮮好一陣子。

       不用說,男男女女拍照拍瘋了,連阿公都玩自拍。

       ↓飛機!還有飛機可追!

       關於鐵炮百合花海的由來,有洋蔥,原來當時園主李萬益為了住院的母親而開闢鐵炮百合花田,然而母親沒等到花開便離世了。為追念親恩,花田的面積逐漸擴大,才形成如今規模。每年母親節前夕,一片雪白,象徵著母愛的純潔與偉大。

       也是難得置身如此大片百合花海中,既舒心又療癒,尤其今天這樣涼爽,確實享受了美好的賞花時光。

       但其實走路進來百合花園的這一段白千層綠色隧道才真正意外驚豔,至於風景如何?且待下篇繼續。

 

【白千層鐵炮百合花園】交通:

自行開車/騎車:

Google導航「白千層鐵砲百合花園」以及「白千層林道」或「白千層綠色隧道」。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廣青路67250

公共交通:

搭乘台鐵至中壢火車站,走路到桃園客運中壢總站約2分鐘。轉搭桃園客運5038公車,一天僅有七個班次06:0007:4009:0010:1011:2516:4018:15,欲搭乘需留意時間。至「十三號坡」站下車,約半小時車程。從「十三號坡」公車站出發,走路到白千層鐵砲百合花園,大約花8分鐘。(好複雜,還好我搭遊覽車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9183596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9 04:36

下雨不掃遊興,雨中拍花別有另一番意境。

數以萬計的白百合盛開,像仰天歌頌著美麗世界的姣好,與慈母的恩澤。

您是否有順道買束花回家送給媽媽呢?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5-20 02:35 回覆:

花拿回家就擠壞了

所以沒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