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美人樹遇見九重葛:【桃園龜山大棟山】忠恕道院粉紅賞花秘境
2023/10/30 00:59:32瀏覽89209|回應1|推薦61

       秋日美人樹何處現蹤?桃園龜山大棟山傳秘境。趁秋高氣爽,必須衝一波。

       ↓在一貫道的基礎組道院【忠恕道院】第二停車場後方,走下階梯,驚艷地發現牆面也栽植了大片的九重葛!

       ↓有了,九重葛的背景一片粉紅,宛如櫻花,是美人樹的影蹤。

       ↓短短的步道連綿了幾棵美人樹,和九重葛一樣,很顯然已經不是花開得最茂盛的時候了,卻還是叫人開心。

       ↓兩種不同的花朵,卻有著相同的色系,雙重花海,是競艷,也是相互輝映,別處難得一見的組合。

       ↓其實再往下坡走,遠處也還有美人樹,但離得遠了,一般遊客也不會刻意走下去。

       ↓那邊的林裡,為什麼在冒煙?

       ↓美人樹可以長到非常高大,這裡的相當親民,花枝垂下,很好打卡。

       ↓花朵大,波浪五瓣分裂,色彩豔麗。

       美人樹,木棉科,美人櫻屬,花開11月前後,台灣越北越早開花。有美人樹,那有英雄樹嗎?有喔!就是木棉。木棉的葉子較大、樹形較陽剛,所以叫「英雄樹」。相比之下,葉子較小,樹形柔美的,就成了「美人樹」了。

       接近傍晚了,陽光漸漸迷離。短暫流連於美人樹與九重葛間,享受有別於春日的金秋粉紅浪漫。來的時候,我還對導遊靈魂拷問:「美人樹,花還開著嗎?」得到答案:「不好說。」這下,都滿意了。

       一整天多雲時晴,太陽躲貓貓,要回家了,秋老虎忽然發威,整個大放晴!

       ↓忠恕道院,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大棟山路111號,美人樹秘境在此。

       至於龜山大棟山步道,也有難得風光,那就容後再敘。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80010419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6 22:05
美人花拍得好美 給您一個大大的讚!!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11-06 22:17 回覆:
謝謝Su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