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觀音【白千層綠韻大道】:2.8公里林蔭綠色隧道,超美打卡秘境
2023/07/19 01:24:57瀏覽82955|回應1|推薦63

       旅途中,有時候最美的,並不在心心念念念的景點,反而是到達目的前的過程。

       那天到桃園市觀音區【白千層鐵炮百合花園】賞花,遊覽車停在觀音區福山路2段約297號,讓人步行至花園,才剛進入斜對面福新路路段,就對眼前景色大大驚豔。

       好一條幽靜的林蔭隧道啊!行程中完全沒有提及,簡直意外。

       所有人當然就地打卡,走走停停。

       這就是所謂的【白千層綠韻大道】,全長2.8公里,道路兩旁種植了約700棵白千層樹。白千層樹如其名,因莖部內裡會不斷新生,層層疊疊包覆樹幹,外層斑白脫落而成特色。數大就是美,高大的翠綠林蔭成道,才發現白千層細長的葉形也相當優美。

       雨滴滴答答地下著,使綠色隧道別有一番詩情畫意。而遊客的花傘,更增添了色彩。

       ↓沿路門牌,標示了地點。

       ↓路面有些起伏,拍起來的延伸效果更有意思。

       雖說相當幽靜,畢竟是道路,還是有來車,拍照打卡時仍須注意安全。

       ↓桃園本就有「千塘之鄉」的美稱,從路邊地圖可看出這附近有許多埤塘,並且規劃有自行車道,來散步之外,也可騎車享受御風快感。

       ↓白千層是會開花的,花朵我戲稱像杯刷。花期跟台灣欒樹差不多時候,想必開花時的白千層林道又會是另一番風景。(花朵拍攝於台北美堤河濱公園)

       ↓林道旁便是廣大的農田,當稻浪成熟時,可以想像將有多美。

       ↓廣福農村的趣味拍照小景。

       賞完花回頭,綠色隧道再走一遍,這氛圍,寧靜、悠閒,真有洗滌囂的舒暢。

       有空來走走,你也會愛上這氛圍感獨特的綠色林蔭隧道。不論晴天雨天,這份文青氣息都在那兒靜靜等著你。

入口處有石碑註明【白千層綠韻大道】,標題並無誤植。

☆夏日炎炎,希望這篇的雨景和雨聲,能帶來些許清涼。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948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