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桃園花彩節:6萬坪花舞童話,超浪漫漸層彩虹花海
2023/11/29 09:21:29瀏覽126282|回應0|推薦61

       2023桃園花彩節,於11111119盛大登場,只有快閃9天。對,當這篇遊記發表時,花彩節已經結束了,沒辦法,我也是最後才趕上。話說我很早就報名了,結果慘遭淘汰,沒想到竟然這樣熱門?一位難求。後來其實有釋出名額,可惜那天桃園陰雨,所以還是拖到最後了。

       花彩節的地點是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遊覽車在觀音山()加油站將人放下來,我們走幾步路進場——實際花海就是由一畝畝農田組成,分散面積非常廣,有22公頃。

       ↓首先見到的花田已經剩下最後一點色彩了,否則圖案應該相當漂亮。

       ↓YA!有了,溫室前已經出現彩虹。

       ↓大片農田種植了各色大波斯菊,這氣勢、這規模,太令人開心了。

       ↓還有百日草。

       ↓花瓣猶如千萬隻粉蝶飛舞,翅膀還透著光,浪漫到不行。

       ↓但是令人驚豔的,花田的背景為稻浪,等於另一種鮮豔的金黃色。

       ↓田中打卡背景《蝴蝶仙子》。

       還好今天遊客不多,不然要排隊。我才站那麼一下下,後面就有人頻頻「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狂催了。

       瘋了!各色波斯菊,才一塊田地,就讓我沉淪至無法自拔,整個忘記控制時間。

       點綴一朵金針花。

       等回過神,導遊和其他人都不見了,我也沒感覺什麼不對,直到有個遊客指著手機上神奇糖果屋和探險小火車的地景裝置,問我在哪裡?才猛然醒悟,原來我根本還離桃園花彩節主場(李騰芳古宅)很遠!

        ↓趕快看一下地圖。

       ↓「花舞童話」主場從這邊走過去至少還要十分鐘。

       十分鐘不遠,可是今天來到大溪觀音寺這邊,除了花彩節,導遊還放了另一個景點「大溪老街」,時間自己調配。掙扎了一下,為了大溪老街,忍痛將時間切割,主場不過去了。

       ↓機車停車場旁,波斯菊和百日草交織出一片錦繡,鮮豔至極。就算沒有《白雪公主》、《美人魚》、《三隻小豬》等童話圖騰,也足夠人耗盡電池與記憶卡了。

       ↓這是我見過面積最大、最繁茂的紫紅大波斯菊花海!

       總之躬逢其盛,天氣還這樣幫忙。滿滿的眼花撩亂,滿滿的收獲。

       沒摸到2023桃園花彩節的主題沒關係,反正來年可待。全台歲末的花海活動,真是怎麼追也追不完,追到人有疲於奔命的過份充實之感啊!

       ↓過馬路,沿大漢溪往大溪老街前進。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8011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