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桃園戀戀魯冰花季: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茶園夢幻魯冰花
2023/03/11 00:07:12瀏覽107042|回應5|推薦95

       春日追花,櫻花、炮仗花......,追之不盡,總感覺今年關於魯冰花的訊息特別多,有必要跟風一波,於是報名了旅行團,目的地苗栗八甲茶園的魯冰花秘境。

       ↓不料到達時,觸目所及,一朵黃花也沒有?

       ↓茶園中央,確實種植了魯冰花。

       ↓但是,只結了花苞,全部都還沒有開!不過我覺得那葉片相當討喜可愛。

       遊覽車司機向大家表示抱歉,將先走接下來預定的行程,並安排苗栗銅鑼炮仗花海公園作為補償。

       ↓團員們很好說話,在茶園旁的竹林前拍網美照拍得很開心,簡直流連忘返呢。

       烏龍的是,接下來的兩個景點,一個因非假日無法成行,另一個剛好在施工,根本沒開放!司機又道歉了,承諾回去會把排行程的老闆娘「吊起來打」,說得大家都笑了。然後還是安排欣賞魯冰花,轉往桃園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去。

       YA!那更好!龍潭這一帶正是桃園最古老的茶葉產地,季節性的魯冰花栽種是為了提供茶園養份,此區原為全台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方,桃園,可說就是魯冰花的故鄉!

       ↓2023桃園戀戀魯冰花季】主會場位於大北坑停車場、三水水土保持教室周邊、龍泉步道、奉茶步道……等區,遊覽車停停車場、大北坑茶田觀景台邊,茶田風光絕美,還能眺望大桃園地區壯麗的山景。

       ↓步行約3分鐘,有了,排列整齊的茶圃間,黃澄澄的魯冰花迎風搖曳。

       2023戀戀魯冰花的活動時間至228,已經過了,但是魯冰花的花期卻未結束,就是等著我啦!

       ↓小山坡上立了紅色的350450數字造景,大約是表示龍潭這邊的丘陵台地海拔約300-400公尺間,是能孕育出好茶的優質氣候區。

       ↓一片金黃中,夾雜著藍紫色的魯冰花。

       一串串魯冰花,花形可愛,其屬於蝶形花科羽扇豆屬,故在園藝學上就稱為「羽扇豆」。至於為何改叫「魯冰」?極可能是台語「路邊」的諧音,比喻沒有人疼惜的花朵,開花後被埋入土中當肥料。然而隨著全民追花的網路熱潮,魯冰花盛開的春天,也有短暫揚眉吐氣的時候了。

       ↓在戀戀魯冰花季,路邊花成了主角,保留大面積盛放。

       頭一回看見這樣多魯冰花,既夢幻又浪漫,那有什麼好說的?就是要瘋狂地大拍特拍。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以前不明白,想媽媽怎麼就魯冰花了?現在終於知道,客家人將「魯冰花」視為「客家母親花」。而傳唱至今的經典歌曲《魯冰花》,是當年政治批判意味十足的電影主題曲,也象徵著主角悲慘的命運。然而對照今昔,窮人們有翻身嗎?好像也沒有吧?換湯就不換藥,倒是十足諷刺。

       近黃昏的光線下,使黃澄澄的花朵愈加夢幻迷離,像一把把跳躍的小火炬。如同油菜花、太陽麻,類似的命運,相同的燦爛。

       ↓現場有兩棵結著大紅小果子的鐵冬青樹,也是不可能注意不到的焦點。

       ↓桃花紅,李花白,還有開到尾聲的幾朵雪白李花。

       寫部落格十多年,終於解鎖魯冰花了,開心!大坑休閒農業茶園的花海面積也比苗栗六甲大,幸好那邊完全還沒開花,意外撿到,哈哈,加倍幸運。

       ↓在大北坑茶田觀景台拍下最後一張,結束今天的魯冰花之旅。

       戀戀魯冰花活動雖已結束,但是花期持續,仍然有機會參觀。若來不及也沒關係,明年請早,金黃花海,相信只會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更夢幻。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542860

 回應文章

南宮俊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01:08

串串黃色花朵很俏皮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8:52

好久沒來您這兒留言啦

每次都匆匆一瞥

雖然事務繁忙 

但是到您格子來

除了有美景 美圖

還有優美的音樂 真是享受啊

佩服您 不只會攝影 挑選音樂 也是一流啊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15 23:19 回覆:

謝謝龍公主的稱讚

讓你開心我很榮幸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4 20:44
一直很喜歡黃色系的花, 鬱金香, 黃玫瑰, 向日葵, 風鈴木, 跳舞蘭等, 黃豔豔的讓心也跟著振奮起來, 很美的魯冰花...耳目一新的圖文, 謝謝! 晚安~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15 23:18 回覆:

黃色系的花鮮亮

令人欣喜

謝謝Annie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3 21:26

"承諾回去會把排行程的老闆娘「吊起來打」",大家一聽,先前的不愉快都被逗笑了。
這司機先生很機靈噢得意 

金黃燦爛的魯冰花叫人看了心情忑好,
也叫人忍不住想把電影找出來看看。

謝謝分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13 23:06 回覆:

這位司機是真的老經驗~還要負責帶新來的導遊

最後的替代方案讓人真是滿意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23/03/12 09:06
這樣的旅行團很無言 大笑

幸好大家都超隨和

沒壞了興致

真能隨遇而安  再好不過 崇拜

魯冰花學名是 Lupinus

取其諧音

色彩繽紛喔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13 23:04 回覆:

感謝來解答

原來魯冰花是英文學名的直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