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市【東門市場】:入夜後華麗變身的魔幻美食地,文青新熱點
2023/04/19 01:32:46瀏覽117017|回應5|推薦88

       【東門市場】,顧名思義就是新竹東門城、也就是竹塹迎曦門附近的市場囉!很有信心地從遠百巨城走路過來。

       不料,在東門城旁邊來回繞了兩圈,哪裡有什麼市場?向一位女學生問路,她指:「那邊,就在美乃斯對面。」什麼美乃斯?更是一頭霧水,原來是家麵包店,果然在對面…….

       ↓有了,東門公有零售市場,不明顯的字跡,老舊的建築,這入口,也太隱密了?

       ↓梅桂鮮花店,舊招牌斑駁到字都幾乎快消失了。

       ↓快安藥品,還有簡體字,也太old school了。

       原來,東門市場已經有百年歷史,是1900年由日人和台人合資共同興建的民間市場,後由官方收回,成為當時日本政府彰顯政績的重要指標,一度為全台最大市場。戰後,直至民國66年改建,構成現今所見的市場面貌。然而隨著賣場、超商崛起,傳統市場逐漸凋蔽,近年來東門市場很特別的不大興土木改變硬體,反而以植入新式的經營模式為革新的主基調,引進特色餐廳,竟起死回生,圈出一票年輕粉絲。「早上賣菜,晚上夜店」,夜幕低垂後,破敗市場華麗變身,成為年輕人最新打卡景點。

       ↓時間下午五點多,天色尚光,老市場卻似剛剛甦醒,也帶點眷村味。

       ↓YA!霓虹點亮,這一夜的熱鬧展開。

       IG上的東門市場照片,幾乎都是必吃美食推薦,美食一幀幀令人垂涎,餐廳一間比一間還吸引人,或許正是老市場大翻身的主要原因。可是我下午已經點吃到飽了,只好「視吃」,以尋找特色店家為樂。

       ↓「被耽誤的炒麵店」?被什麼耽誤呢?

       ↓走到這邊,「東門旺角」港式餐廳,大大聲地播放著王菲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哇,當年只覺得是首無病呻吟的口水歌,沒怎麼地,如今乍聽,最喜歡粵語歌那數年的前塵往事湧上心頭,因此這篇,就用這首歌。

       ↓二樓也有店家,只是不多。

       ↓三樓就很恐怖了,完全破敗的時光隧道,不上去也罷。是吧?有隻神秘的小黑貓在窺視我。

       目測日式料理居多,但其實泰式、韓式、港式、義式等,各國料理皆有。

       ↓「屬孰_belong to」,是新竹知名甜點店Hidden off在這裡開設的分店。

       ↓還有重慶的「擼串」。

       ↓但是一串只要三塊錢?台幣嗎?我不太相信。

       ↓哈哈,悲情公告?

       ↓「我在馬路邊邊遇見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風景」,好長一串字啊,是東門市場極具代表性的特色招牌,可惜一直沒等到它的螢光綠點亮。

       ↓真的是越晚越熱鬧,尤其學生下課後的湧入,現場的確也以年輕人居多。

       ↓大約過一圈,我可能比較有興趣的會是這家【青丹札西】,西藏料理。

       ↓然後是【東門冰室】,創意冰品。

       ↓漂亮的草莓冰,賞心悅目。

       這還只是初初入夜時的景象,深夜食堂的榮景還將持續至後半夜。真心覺得這裡真像《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湯屋,在夕陽西下燈籠點上那刻開始客如雲來,維持一夜的魔幻世界,於陽光初綻瞬間打回原形。

       還要趕火車,先行離開,等下回空出腸胃了,再來好好感受東門市場美食的魅力。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7661714

 回應文章

南宮俊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30 22:35

好多特色餐廳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1 10:47
好奇那盤西藏料理是啥滋味?甜的?辣的?鹹的?得意

草莓冰超大碗,堆得像一座小山,令人垂涎🤤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4-22 22:00 回覆:

鹹的吧

經過聞到很濃的孜然味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1 08:32
這個東門黃昏市場,看來都以店面營業;不知道白天賣菜,是改成攤位還是以店面為單位?我猜想這是個公有市場,店面應該都採租賃模式;這樣ㄧ來,白天另用攤位出租賣菜,大概不好管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4-22 22:00 回覆:

餐廳店面打烊應該會拉下鐵門

白天賣菜的攤位可能在入口或通道~我想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1 03:21

這首背景音樂不錯:)

看到這些餐廳的相片

肚子餓了

只是三更半夜不方便出門覓食!

周末愉快!

巴拿巴+_+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4-22 21:59 回覆:

泡碗泡麵吧

週末愉快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9 11:49

在新竹住了十幾年,

竟然不知道東門市場竟有黃昏市集,謝謝分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4-21 00:29 回覆:

我也是在網路上發現

不用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