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日本鎌倉神話:桃園龍潭【手信霧隱城】,超狂東洋風觀光工廠
2023/02/19 22:26:19瀏覽84568|回應5|推薦58

       傳說中,在桃園龍潭,出現了一座日本江戶時代的霧隱城,鎌倉神話中的鐘樓、鳥居、武士、忍者......等等神秘元素齊備,就等著人來場穿越時空的相會。今天的一日遊,可以說就衝著這座古城參加的,不料主辦單位臨時改行程往別處,那可不行,一定要上訴,最後取消晚餐,改將經費挪為門票才遂了我的心願。

       ↓不過到達時大雨正滂沱,霧隱城的正門還是離開時,雨中勉強拍下的。

       ↓戶外造景庭園可惜也因雨放棄了。

       ↓門票全票200元,可全額抵消費。一進城,左手邊便是德川幕府根據地江戶城的老街城下町入口。且不忙,先遵循動線參觀。

       ↓動線第一站,迎賓的是日本武將兜,也就是武士頭盔,頭盔下的臉譜會不斷變換,還有可能出現你的臉!(本圖取自手信霧隱城官網)

       ↓旁邊天守閣的紙門,忽然透出忍者的身影!

       ↓探險由武將兜旁的密道展開。其正後方出現360度環形LED屏幕,播放著手信坊霧隱城的品牌故事介紹。

       ↓動畫精美,聲光效果十足。我有錄下來,文末Youtube可欣賞。

       ↓聲光劇場旁,是仿照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神域的入口。走進結界,穿過鳥居,即有讓心願通過的意思。

       ↓平鎮【蛋寶生技不老村】也有類似的裝置,但是戶外和室內的感覺不太一樣,這邊的,別有一番神秘。

       ↓通過千鳥居,眼花撩亂,進入萬花筒鏡面隧道,可在此習得忍者分身術。

       ↓頭頂無數燈籠,在鏡中不斷延伸。太好打卡了,基本上女生在這邊一個個自拍到失心瘋。

       ↓沿著坡道向上,有一個「和太鼓」。早期的太鼓,多用於祈福與趨吉避凶之用,到了江戶時代,除了作為祭祀活動的伴奏表演外,更出現了太鼓的競賽,至今已成為日本傳統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樂器之一。霧隱城不定時也會在此進行太鼓表演。

       ↓到這邊,已經上了二樓霧隱城之巔,放眼城下町,感受登上金城王天下的氣魄,體驗數百年前鎌倉幕府時代的肅然胸襟。

       ↓大街中央超過150盞燈籠,實在太大器了,彷彿重現了江戶大街當年的繁華與不可一世。

       ↓屋瓦上,竟出現手持忍者鏢、飛簷走壁的忍者。

       ↓那邊也有一個。

       進入2F,是霧隱城創建理念及文化紀錄,簡單說就是和子產品的開發歷程。

       ↓菓藏魔法盒,傳說中可以一直做的KUROHA菓子的秘密機關。

       ↓後頭動畫,不斷出現將軍守護著和菓子的眼睛。

       ↓轉身,哇!有點驚悚的巨型「天狗仙人」,周身滿滿的黑色羽毛,傳遞手信坊主力糕點「黑羽燒」的概念。

       ↓鼻子也未免太誇張了。

       ↓天狗仙人看守的密道裡,是紅通通的觸控式VR還有投擊體感設施,也就是拿球丟屏幕上目標的互動遊戲。

       ↓這邊又躲了一位忍者。事實上,直到離開我也沒能將所有的忍者都找出來。

       ↓接下來便是黑羽燒工坊,全透明櫥窗可一窺全自動生產線,參觀製作過程,說不定也能把製作菓子的魔法帶回家。

       城內提供浴衣和服體驗,大人200元、小孩100元,使得隨處可見和服裝扮的人們穿梭。

       ↓忍者手習所,DIY課程的教室。

       ↓扮戲扮全套,老師們的服裝十足地入戲。

       ↓二樓動線的底端,來到可愛的貓站長駐守的「貓車站」,提供咖啡及點心,同時也是手習DIY課程的報名處。

       至此,可循原動線再體驗一次忍者歷程,或是搭電梯直達城下町,大逛特逛各式各樣的菓子及伴手禮店,或是到餐廳享用餐飲。

       ↓又一位忍者飛在餐飲區上方。

       江戶大街,只能說琳瑯滿目,賣的東西超豐富。說穿了,整座霧隱城就是販售手信坊相關產品的觀光工廠及展售處,但是以濃濃東洋風情來包裝,完全沉浸式的體驗,真的非常厲害,讓人在日本古城裡逛得超開心。

       更厲害的是,一般觀光工廠多免門票,霧隱城卻預收了200元,可全額抵消費,又是讓顧客非交關不可的妙法。不花白不花,都進來了,一定要買買買。

       ↓我買的其中一樣,改良式的銅鑼燒,內餡包芋泥、奶油和草莓,不錯吃。

       是吧!跟著我一起脫隊的團員們都相當滿意。觀光工廠也逛過那麼多,霧隱城確實是特有概念又令人印象深刻,像逛了一趟主題遊樂園似的,好玩又好買,大人小孩都HAPPY,非來不可,不可能會失望的地方。

 

【手信霧隱城】公共交通:

〔大台北地區出發〕: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線)至『土城永寧』站,轉搭712號公車(乘車時間約30分鐘),到『郡國社區』站下車,歩行約30公尺後右轉民豐一街。

〔其他地區及可搭乘的公車〕:

大溪往返龍潭,搭乘212212A公車。

桃園市區往返龍潭,搭50535053A公車。

以上皆搭乘到『郡國社區』站下車,往民豐一街方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03324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5 09:47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5 回覆:

這鼻子好誇張啊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2 23:50

這裡是大多一日旅遊團必經之所  現在改變好多

大少爺拍的琳瑯滿目 看了都想去瞧瞧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4 回覆:

以前沒來過

現在真是改得太棒了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風吹台灣
2023/02/21 03:36
來你這兒開眼界了,沒想到在台灣本土就能體驗日本風。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1 22:36 回覆:

感謝留言

現在的觀光工廠~都設計得令人驚豔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0 13:24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23/02/20 01:32

哇哇 這是台灣嗎?

看來真不錯逛

端木豪介紹的非常詳盡

水羚有點心動了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2-25 11:04 回覆:

確實是台灣

我進去很驚訝

謝謝水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