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悲慘世界)
2013/03/02 18:02:09瀏覽420|回應1|推薦14

終於台灣在2/8上映了悲慘世界這部電影,雖然河西羊更早在網路上看到這部電影,但進了電影院還是覺得這戲真的很不錯。

當然電影跟音樂劇的劇場演出,不能相提並論,一個是畫面與演技較優,另一個是音樂與歌唱較強,許多對悲慘世界電影評論不佳的人,總是用劇場上的表演來比較,不過這比較還真的是張飛打岳飛了。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這曲子是學生馬里歐被尚萬強由革命堡壘救出,回到故地觸情傷情所唱的曲子。生還者的悲傷,無法承受是為什麼只有自己活下來,對死去的人充滿的內疚。

音樂劇的曲子與流行歌曲很不相同之處,在於作曲家很喜歡用相同的旋律,只是改變音高,來陳述一首歌的故事。主要的原因,在於音樂劇的曲子,需要用反覆的旋律動機,烙印在聽眾的心中,而讓第一次進場的聽眾,能感受到作曲家想表現的情緒。

但這個手法,對演唱的人來說,也是另一種挑戰。既然旋律的反覆性很高,那麼聲音的變化與運用就變的很重要。一般流行歌手,幾乎不可能勝任音樂劇的演唱,畢竟聲音的力量變化與音域寬闊,不是流行歌曲的訴求。而音樂劇的歌手,也不適合唱流行歌曲,因為聲音的變化與力量大了許多,跟流行歌曲相配總是不搭。

所以流行歌曲與音樂劇都有他們自己的巿場,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豐富有變化。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yang&aid=7350840

 回應文章

小美女
2013/04/13 00:18
好好聽,聽了想哭,有悲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