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Confrontation (Jekyll and Hyde)
2012/11/19 19:51:58瀏覽296|回應0|推薦8

前幾天下午請假去老地方知音卡拉OK那唱歌,遇到兩個女生唱的奔放而投入。河西羊一時也被感染了那種氛圍,所以就也拿出平時少唱,也快忘了歌詞的曲子出來,好好的玩一下聲音。

 就拿出這首來自Jekyll and Hyde變身怪醫,最終幕前,男主角唱的"Confrontation",這曲子好玩的地方在於,這部劇演的是一個醫生Dr.Jekyll注射了一種能分離善惡的藥,意外的從自己的身上弄出Edward Hyde這個人格出來。而Edward Hyde是個殘暴、憤怒的性格,在出現而主導了Henry Jekyll的身體後,真是燒殺擄掠,痛宰了醫院董事會,那時拒絕Jekyll要求人體實驗的董事們。

戲演到最後,Edward Hyde似乎站盡了上風,即將把Henry Jekyll的性格永遠抹去,而在最終幕前,作曲家Frank Wildhorn就寫了這段Confrontation來個Jekyll & Hyde的最終對決。

戲這麼唱很精采,但會苦了男主角,兩個不同性格要賦予他不同的音色,但往往人的音色變化,即使可以做的不同有差異,但會限制在某些音域中。簡單的來說一個男聲,可以在高音域時唱的清亮,宛如費玉清;也可以在低音域唱的渾厚,宛如郭金發。但要用郭金發的聲音颰上高音域;或是用費玉清的聲音唱低音域,那就不見得支撐的住了。

所以,這一首"Confrontation",要是能唱出兩種音色,還能清楚的分辨兩個角色,那是技術上很大的挑戰。

以前唱時,殘暴的Edward Hyde,河西羊只能用上鴨嗓,去做歇斯底里的情緒,沒什麼殘暴感,最多就是個變態殺手,但不夠殺。後來就唱的乏味了,因為怎麼唱河西羊的Edward Hyde就是不夠殺。

不過,經過這些日子,聲音竟然音色的變化與共鳴的差異愈來愈大。許久沒唱的歌,雖然歌詞唱錯很多,但做的倒還是有幾分樣。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yang&aid=705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