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This is the moment (變身怪醫)
2013/05/08 21:15:33瀏覽379|回應0|推薦4

最近一次去「知音」唱歌,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心情,這個錄音是當天的最後一首歌,雖然有些大嬸不知為何的大聲喧嘩,所以使整個錄音有些雜亂,當時心底也有些不太舒坦。不過,那天的心情有些奇妙的感受,想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也就放一下這首當天的最後一首歌,也是最符合那般心情的歌~This is the moment

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到了某一個年紀,對工作與人生開始懷疑。懷疑這一切真的是我的熱情所在嗎?難道我的人生就如此了嗎?是不是有其它的可能,其它真正屬於我的「天命」,等著我去追求,活出自己的生命丰采。

這個念頭在三年多前,因為工作出了一些問題,因而特別的強烈,特別有一種想要尋找夢想的衝動。幸運的,那時意外在網路上看到馬任重老師的歌唱訓練課程,就帶著老婆一起去上上課。而這課也在三年多前,對我的心理產生很大的衝擊。

我當時非常希望能離開本來的工作,希望這歌唱的發展,能讓我走出另外一片天空,或許歌唱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天命」。

我十分期待一個夢幻的人生際遇,像是Paul Potts,一個手機銷售員,唱了"Nessun Dorma",他的人生也就全然不同了。

不過,至少到現在,我的人生並沒有那麼夢幻。歌聲成長的歷程,竟是如此的緩慢,而過程中的喜怒哀樂,也不知如何用筆墨形容。

這幾年,日子就一天一天的過,歌聲、人生、家庭與工作,竟然就這樣緩緩的融合,融合成一種習以為常,卻又十分恬淡而幸福的生活感受。

人真的需要某種熱情、理念、夢想嗎?真的需要活出某種屬於自己的「天命」嗎?

或許,只是順性而為,讓自己所愛的人與事,在沒有壓力下,一起的快樂成長。雖然,未必會茁壯成某種大家認定的「成就式夢想」。不過,或許這樣的人生自我圓滿,也就是最偉大的「夢想」了!

最後,放上This is the moment的歌詞,這是一首關於夢想的歌。

 

This is the moment 就是此刻

This is the day 就是今天

When I send all my doubts and demons on their way! 在我做了一切說服他們的努力之後

Every endeavor I have made-ever- 每一分我曾付出的努力

Is coming into play, Is here and now today! 正在現在,蓄勢待發

This is the moment, 就是此刻

This is the time, 就是此時

When the momentum and the moment are in rhyme!  當地利與天時都已俱全

Give me this moment- 給我這個時刻

This precious chance- 這寶貴的機會

I'll gather up my past 我會用過去所有的努力

And make some sense at last! 來成就一個永恆的意義

This is the moment, 就在此刻

When all I've done- 當我已做了一切能做的

All of the dreaming,  所有的夢

Scheming and screaming 計畫和吶喊

Become one! 將會合而為一

This is the day- 就是今日

See it sparkle and shine! - 看他閃耀吧

When all I've lived for 當我生命中所追求的

Becomes mine! 都會得成

For all these years,  這些年來

I've faced the world alone,  我獨力對抗這個世界

And now the time has come 現在時間已來

To prove to them 證明給他們看

I can made it on my own! 我能靠自己完成這一切

This is the moment! - 就在此刻

My final test- 是我最後的測試

Destiny beckoned, 命運向我招手

I never reckoned Second best!  我不能接受自己不是最好

I won't look down, 我不會低頭

I’ll not fall! 我不會失敗

This is the moment,  就在此刻

The sweetest moment of them all!  這是最甜美的時刻

This is the moment!  就在此刻

Damn all the odds!  我詛咒所有反對我的人

This day, or never,  不是今天,就是永不

I'll sit forever with the gods!  我會永遠與眾神同坐

When I look back,  當我回顧

I will always recall,  我會記得

Moment for moment,  最重要的時刻

This was the moment,  就是這一刻

The greatest moment of them all!  最偉大的時刻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yang&aid=759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