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Who am I? (悲慘世界)
2012/09/26 21:53:56瀏覽450|回應2|推薦14

悲慘世界這部音樂劇呀,今年將在年底時搬上大螢幕,由Hugh Jackman來演出Jean Valjean這個角色,用上角色都蠻好,我跟河東獅倆夫妻,很期待今年年底這部電影的上演。

其實最早河西羊開這個格子,是因為兩年多前在UDN的格子,看見一位才女刁卿蕙的文章,談到Who am I?這首悲慘世界的曲子,這頂令河西羊好奇的。因為呢!悲慘世界出名的曲子不少,像蘇珊大嬸唱的I dreamed a dream,還有戲中歌紅的On my own,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些曲子是比較容易被知道與討論的。

Who am I?這曲子的旋律很多人也會熟,但會想到的是One day more這首把四個悲慘世界引導動機主題交織在一起的大作,這兩首曲子,一開始的旋律完全相同,所以呢?Who am I?是比較容易被忘記的一首曲子。

想想好玩,那時剛向馬任重老師學習發聲,音高是出來了,音質還不行,穩定度很差,但看到刁傳奇呀,有跟河西羊一樣的喜好,就不知恥的錄了一段 24601。結果刁才女人美心甜,就鼓勵河西羊繼續在UDN的格子中PO曲子。想想也是個緣份,就一邊練聲音,一邊錄曲子,也算是個要求自己練練聲音的動力來源。

不過說實在的,以河西羊的聲線來說,Who am I ?這曲子與角色的要求,是我自己力有未逮的曲子。最好是戲劇男高音或唱的上去的男中音,或是像Colm大叔的老嗓。河西羊的嗓年青了些,大概是30~40歲的人的聲音感覺,高音域又偏尖銳了些,少了份霸氣。唱萬世巨星耶穌那首Gethsemane,歇斯底里的High G是頂合的,但唱Jean Valjean的歌就顯的不對味也不自量力了。

所以,這首歌河西羊很少錄。最近呀好像嗓子又沈了點,不知是聲帶的力量更足了,還是年紀又老一些,或是胸聲的擴張共鳴做的比較好些。最之,聲音是又更重一點、厚一點。加上悲慘世界的電影過幾個月要上了,心想躬逢其盛,來獻個醜,也算是湊湊熱鬧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yang&aid=6894672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2/09/29 23:57
我聼了數次,也請音樂素養比我高的先生聼,他兩年半前也聼過您唱24601。他也認爲您真的進步很大!胸腔共鳴更深厚,音準且穩。最後那一句,飆的高音,一點兒也不勉強 ,游刃有餘。 真的有專業水準了。 (再謝美言,這些天我還暈陶陶的....,少有人具您的胸襟,敬佩!)
河西羊 & 河東獅(joseyang) 於 2012-09-30 19:44 回覆:

感謝您的讚美。說來也妙,練了兩年後,突然就不想錄,也不想特別刻意的去練。可是呢?聲音就在平常哼哼唱唱中又自己進步來起來,好像現在唱的也頂像個樣的!哈哈!。

對您的美言,我還嫌自己的文字能力不足,寫不出真切的感覺。總之,感謝您最初的鼓勵!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2/09/28 00:04

我已很久沒以真名給格友留言了(縂請茱娜麗莎--我的好朋友代言).也近一年(?),沒給人按推薦。今天為了河西羊,我給它破例了。

除了因您對本人謬讚的感動外,也是因您功力大進!

祝福闔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