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Alive (Jekyll and Hyde) by 河西羊
2012/04/07 20:48:56瀏覽214|回應0|推薦12

變身怪醫(Jekyll & Hyde)這部音樂劇,因為劇情的設計上,Dr. Jekyll在自己身上試了新藥,意外的分裂出自己的雙重性格的Edward Hyde出來,所以,這部音樂劇的男主角,就需要一個人來唱兩個角色,一個是斯文的Dr. Jekyll,另外一個是邪惡的Mr. Hyde。

在音樂劇的選角上,大部份會用男中音音質的歌手來演出這個角色。河西羊自己覺得,因為Edward Hyde的曲目,需要男中音的音色,加上一點喉音的運用,來做出邪惡、暴戾的角色,而Henry Jekyll的部位,男中音只要唱的輕一些、柔一些就可以把兩個角色的差異性做出來。所以,大部份的選角,都多數以男中音音質的歌手來做選擇。

那河西羊怎麼辦了,在沒學歌唱發聲前,用了壓舌根來做出狀似男中音的厚實音色,但這個聲音很不可靠,音高一高一點就撐不住那種假厚實的音質了。河西羊這個很輕的男高音音色,說真的要玩這個Edward Hyde的角色,還真是在先天上有很大的限制。

不過呢?還是很想唱這首Alive (reprise)的曲子。這曲子是Edward Hyde出手殺掉否決Dr. Jekyll藥物人體實驗案的醫院董事會成員之一的主教。這幕戲很精采,這主教嫖雛妓,在倫敦的地下水道幹見不得人的勾當,而完事後被Edward Hyde逮到,在這兩分鐘不到的曲子中,Hyde虐殺主教,最後還放火燒的一乾二淨。劇情的張力很強,在這首歌最後一個音結束時,第一幕就在這個火焰、暴力、激情中結束。

那河西羊怎麼唱Edward Hyde的角色呢?我用了聲音的原型,再多加一些喉頭的聲音,這樣聲音會不乾淨,會聽起來帶有邪氣。雖然做不出暴戾的氣勢,但變態殺人魔的味道還做的出來。這麼來唱Edward Hyde,加上可以用原本比較斯文的聲音唱Henry Jekyll,河西的Jekyll & Hyde,也應該有點可聽性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yang&aid=630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