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讚! 蒜頭酒煮成的燒酒雞
2009/11/24 23:58:59瀏覽7230|回應0|推薦4

    我最念念不忘水頭鄰居的燒酒雞!

    二年前,吃過鄰居伯母煮的燒酒雞,回味至今.

    今天回水頭看到她, 馬上又跟她詢問一番作法,伯母說明如下:

    1. 先製作蒜頭酒,備用. 冬季蒜頭乾燥(像現在金門的氣候就很適合), 可以開始
        製作.  先準備寬口玻璃瓶, 將剝好的蒜仁放進瓶中,加入米酒.一些高粱酒以
        及少許冰糖.  此蒜頭酒放越陳越香.

    2. 當天市場買回的雞肉,不要放冰箱,要現煮才甜. 鍋子的水滾後,放入雞肉,再
        次水滾後,放少許鹽巴,作用是藉此讓雞肉的雜質釋放出來(台語稱為:ㄆㄡˋ
         ) , 將水上的那一些ㄆㄡˋ渣渣,撈掉, 然後將重點--蒜頭酒, 倒入鍋中(先前
        看伯母煮一鍋大約放 400cc左右的酒),並且加入薑, 然後大火煮個幾分鐘
       (隨個人喜好而定,但不要煮太久, 雞肉煮老了不好吃)

          伯母的燒酒雞,吃起來肉質香嫩且甜, 而且沒有一般市面上燒酒雞那麼有
    "酒味". 超好吃的!

           好懷念伯母的燒酒雞! 真想明示暗示她再煮給我吃!

           我自己做的一定不及伯母的好吃吧?! 因為我連蒜頭酒都還沒作過呢!

           過幾天到沙美市場買蒜頭以及"古早的紅標米酒"(一瓶漲到100了)試試.

           特別將伯母的秘訣寫下來,免得我忘記了.

           改天真的做成蒜頭酒再跟大家報告.

           期待!

                   p.s: 今天是11/24 , 祝大弟生日快樂!!!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yroland1117&aid=352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