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隆黛爾碼頭之旅
2007/01/29 05:45:14瀏覽361|回應0|推薦2

昨天溫哥華出現了許久不見的陽光,又適逢星期六,顧不得快要考試,帶著兒子來個捷運探險之旅.因為爸爸快來了,他希望我能帶他看看溫哥華的 Down Town,可是來了快一年我還不曾自己坐過加拿大的捷運:Skytrain.

我不知道要去哪裏,也不確定車子要怎麼搭才好,但有著小寶在身邊,我就有了勇氣,再加上有著帶老公去玩的使命,我就變得很有衝勁.不然,以我自己又膽小又容易迷路的狀況,我是不會去嘗試的.此時,心中也湧出一股平安的意念,相信上帝是要賜福給我的,儘管我是路癡,對探險充滿畏懼,但我宣告祂要賜我豐富的每一天.於是吃過中飯我就跟小寶開車到捷運站,進行 Skytrain 試車之旅.

首先是買票,這裡的假日票價比平日便宜,不管你是跨一區還是二區三區,票價都是一樣的,而且只要在九十分鐘內轉搭公車或 sea bus,都不必再付錢.就這樣兩母子花了不到四塊錢就坐上捷運了.我設定好了坐到總站,然後出車站看看,也許到街上買個熱狗就打道回府.但我不知道要下車轉搭另一線的捷運,所以車上都空空的沒人了,此時四節車廂只有我們母子和另一對母子,看她是中國人的臉孔,我就鼓起勇氣問起路來了,她是因為小孩睡著了,才會不下車,而我,則是錯過了轉車站.

沒想到正因為這陰錯陽差,我們變成了同行的伴侶,我幫她照顧熟睡的小孩,她則變成了免費的嚮導,星期六的下午,是我與小寶的探險之旅,對她,則是要回去廣州之前的最後巡禮.我們一起坐到了Waterfront 車站,然後直通到達搭 Sea bus 的地方,十分鐘的海上之旅盡收溫哥華市區海景,美不勝收,下了sea bus就到了著名的隆黛爾碼頭,那個有個市場,有吃有喝也有可逛的地方,我們就在那裏待了幾個小時,吃飽喝足十分喜悅的再搭  sea bus回市區轉捷運.看著黃昏的景致,我們告別了隆黛爾碼頭,在她的心中,是要為溫哥華移民三年時光畫下一個句點,繼續下一個旅程;對我而言,是明白了上帝多麼愛我,祂知道我的能力不足,為我預備一個同伴指引明路,享受祂的創造在這個美麗的城市裏.

很好笑吧!我煞有介事地做這件對大多數人來說很簡單容易的事,其實我自己跟老公也去過日本自助旅行坐電車火車,也曾一個人到英國找姊姊坐電車,但來到加拿大之前有一段故事,所以使我整個人充滿不安與驚惶,以後有機會再說,總之,上帝在醫治我,並且用祂的方式賜福我,我心充滿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liu&aid=69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