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的溫哥華
2006/04/29 03:45:21瀏覽704|回應0|推薦0

坐在餐桌前,享用一杯咖啡、一片土司,和窗外灑進大把大把的陽光,這是溫哥華的早晨,我到訪這裡的第四個半月。

回顧這四個半月,心裡既感恩又覺得有一點痛。某個早晨,神突然讓我看到祂將來要我為祂做的事,我驚奇不可思議,因為當時我十分軟弱無力,幾乎走不下去。可是出於神的意念卻又十分平安,令我不得不留心觀看神在我身上的作為。

最近看到一本書寫到要追求上好的福份,舉凡聖經中的例子,都在印證在人不能,但在神凡事都能。摩西自己都不相信他可以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當挪亞在旱季建方舟時,想必也受到嘲笑。我不知道上帝為何揀選我,但我知道祂是揀選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揀選軟弱的,叫強壯的羞愧。

心中有著強烈的對比,我既不想順服,想跟上帝求饒,寧願平凡也不要受這許多苦,然而當神的平安和感動進入我的心中,我無法反駁,也只能繼續向前走。祂的同在是如此真實,祂甚至容許我跟祂強辯。什麼是同在?順利時、剛強時,就代表神同在嗎?逆境時、軟弱時,就代表神不同在了嗎?當我苦到一個地步跟神說:遵行你的旨意要付好大好大的代價,我可以不跟了嗎?我快要支持不住了。這個與神的對話到底代表我的信心大還是小?,是經驗到祂還是對神一無所知?無論如何,我感到祂實際的存在,以致於我的呼求和抗議是有真實對象的。就像約伯跟神理論到最後,他對神說: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親眼見你。

接下來的課要上受苦神學。我帶著期待又戰競的心。要體會神不是上課就好了,每分每秒都在用生命經歷祂。神很信實,向祂求信心,祂會給你環境操練信心。當你感到生活變得不順利了,也許,是神垂聽你以前的禱告,把屬靈的功課親自端到你面前了。這是一個姊妹跟我分享的親身經驗。

因此,今早我回想起自己跟神的對話。在我大四的那一年,對於未來要做什麼感到茫然,就跑到淡水船頭邊安靜禱告。當時我為工作、服事、婚姻尋求神的旨意,特別印象深刻的是,我渴慕神親自給我呼召,把感動男朋友(當時是神學生)的靈加倍感動我,讓我願意委身的心是自己跟上帝之間的立約,不要為了追求愛情而將就。

現在神不就在成就我十二年前的禱告嗎?多可怕?上帝看重約定,人縱然失信祂卻是可信,我還有什麼話說?謝謝聖靈,引導我回想過往的一幕,讓我又多明白了一點我來到這裡唸神學院的關連。

多美好!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多敬畏!祂守約施慈愛;多驚惶!我不敢亂禱告亂求了,因為祂在乎不突然返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liu&aid=25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