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什麼捨不下的?
2007/01/20 13:40:19瀏覽531|回應0|推薦3

我以為我捨下了許多:與親人的別離,割捨一段十幾年家的感情,放棄追求功成名就的企圖;我以為我成長了許多:獨立自主,攻克己身,面對語言和重新學習的挑戰;我以為我對上帝有點交待:努力著凡事謝恩,在逆境中成長,面對誤解和指責能站穩腳步,在無花果樹也不發旺時仍順服心中的異象.

可是今天的我為何這麼軟弱,甚至開始抱怨上帝呢? 難道只是因為我生病多日身體不適,還是因為要照顧小孩又要趕功課的壓力?或者是長期以來的經濟問題使我感到疲憊不已?是許多的困頓讓我看不清前面的路而灰心喪志? 還是與丈夫的別離叫我承受不住相思的苦?

都對也都不對.我承認我放不下的是我的尊嚴,是我愛自己的那一份防護罩.我受夠了被人誤解,我受夠了要委屈不作聲,我受夠了我已經付了那麼大的代價還要承受莫須有的罪名.我能夠說什麼辯解的話呢?我只有跟上帝對話,我要見青天在上,我努力尋求祂在我生命中的旨意,現在我正在進行這場自我的角力,可是我的驕傲再次使我感到與祂隔絕,我知道口裏沒說不代表我心裏想放棄,我在聽祂的聲音和躱避祂的面之間掙扎,不知道自己還要承受無言的心酸到什麼時候?

耶穌,你為何要為我忍受世人的嘲笑,你為何要為我戴上荊棘冠冕,你為何要背重重的十字架走那段眾叛親離孤寂的道路,你為何要為我忍受那深感與父隔絕的椎心吶喊?在你復活前的那三天,是怎麼樣可怕的黑暗在包圍著,又是什麼樣的一種光明在黑暗中開拔前行呢?我不明白你為何能這樣的愛,為何願意放棄自己的所有主張和權利,明明可以從十字架下來證明那些釘你的人是錯的,你都仍然願意成了一隻默不作聲被牽到宰殺之地的羊羔 ?

我做不到,我連百萬分之一都做不到,但想到你的愛,我委曲的淚水又變成了感恩的淚水,就是因為我好努力都不到,我更感受到你的愛是那麼長闊高深.你當然可以給我全世界,因為你本是創造主,但你倒空自己存心謙卑以致於為我的罪而死,才是最極致的愛.

你毫不保留給了我全部的你,回應這份愛的我原以為把自己也交給了你,現在才知道我差了十萬八千里.Help me empty myself just like you did for me. 祈求你在乾旱之地給我一點滋潤,在冷峻寒冬中展露晨光,讓我有力氣再往前走一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liu&aid=66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