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have a dream
2013/05/29 17:02:24瀏覽1293|回應0|推薦0

我不喜歡夢想這個字,所以我的文章標題是:I have a dream. 因為我在中文的世界裹,被夢想這個字給限制住了,感覺夢想,就像是白日夢般的不切實際。什麼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感覺本來很美的一句話,現在說的人住在監牢裹;又或者是人因夢想而偉大,聽起來真的很“偉大”,也就是說太不切實際了點吧!

So, I have a dream and I hope my dream can come true. 

有人的夢想是買一楝台北市的房子,我佩服,但實力相差太遠,所以我的dream 是比較形而上的。那就是,我能夠完成在加拿大的學業,成為一名加拿大合格的執業的心理諮商師,完成我從2003年就開始在尋求禱告一路準備,但跌跌撞撞的生涯規劃。更棒的是,我希望能在加拿大有至少一年的時間,可以在國外的機構做一名正式的心理諮商師,學習國外的一些長處,再帶回台灣,然後我可以在台灣開個小小的工作室,用我的專業和愛心,讓一些被困住的朋友,可以找到新的契機。而這小小工作室除了可以填飽我的肚子,又可以為自已的生活創造彈性和意義外,我也可以和我心儀的工作夥伴共事,我們可以一加一大於二來為諮商的人服務,創造三贏的局面。 

我不喜歡一個人待在加拿大,讀書夠辛苦的了,因此有個小小奢求,希望在我工作期間,在我正式成為心理諮商師有薪水之前,我能有心愛的人在旁邊陪伴著,即使他不工作都行,我們可以在那一年我有收入的時間中,盡情飽覽加拿大的山水,吃各地移民帶來的美食,然後儘情地享受兩人時光。

工作,愛情兩得意,就是小女子我的DREAM。Wish my dream come tru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liu&aid=76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