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真愛
2013/07/31 19:55:26瀏覽364|回應0|推薦2

人間是否有真愛?這個問題在一年前我可能會說沒有,但一年後,我漸漸地相信有人會因我的本質而愛我,不因我身材變型,或年紀已長而在對方的條件清單上束之高閣。

純純的愛,在這個人世間本是難得,更何況在我這個年紀還能相信有真愛,我覺得是件很稀奇的事。如果刻意追求,或為對方努力改變自已,反而不知道那樣的愛是否為二個人可以自然自在相處的基石。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青春了,所以當真愛來臨時,要像二個認真的搭檔舞者,不僅隨對方的步伐起舞,更緊緊握住對方的手,一刻也不鬆開,就怕一個不小心,讓對方絆了腳或摔了跤。

真愛是需要經營及維護的,了解及被了解都是感情中的必修課,在澎湃激昂時,也要找到細水長流的方向,才能讓這份真愛為彼此的生活都添加了更多元,更彩色的元素。此外,一起成長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在成長中,彼此能豐富各自的生命,當二顆心緊緊相依時,不僅僅只看到彼此,也能透過彼此去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真愛的確難尋,相信也必須捨棄一些東西來換取這個寶貴的禮物。就像爬山,過程中勢必氣喘噓噓,但有彼此的同伴同行,就能一起攻略山頭,盡收腳下的美景。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人們不懂得珍惜。當然,也不能視對方所做的一切為理所當然,即使沒有說出來的辛苦,也要用心去感受去體會,並且好好收藏在心裡,小心檢視愛惜。

如果愛能這麼單純,又能有年紀漸長的智慧去維繫這份真愛,那該有多麼難得呢?如果在我的生命中,有人是那麼在乎我,那麼疼惜我,那麼了解我,那麼“死忠”地陪我走過喜怒哀樂,一起分享四季的更迭替換,那我定會好好珍惜及把握,不願讓這份愛流失。未來的事,沒有人能知道,誰敢說感情永遠不會改變呢?畢竟連自已都可能違背很多原則而變得不像自已,那麼,這些害怕“變”的念頭也只是徒增煩惱,不如把心力用來把握當下,一起製造小天地中各樣美好的回憶,在往後的日子裹一起細細的品味。

真愛會在你不知不覺時,悄悄地來拜訪,在一片看似平靜的汪洋大海中,掀起小小的連漪。到那時,二顆心若夠敏銳,就會緊緊地擁住彼此,不願意再分開,一起浸泡在溫暖的水域中,時而冒險,時而靜靜地一起待在淺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