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尋失落的拼圖
2012/03/28 10:28:10瀏覽252|回應0|推薦2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著,為什麼我早上都醒不來,為什麼我每天都感覺那麼痛苦乏力?我想工作可能是讓我失去動力的一大主因,雖然也不是全無成績,但對於工作的屬性,我並不感興趣,而且為了家人,我將自己想身為諮商師的理想暫時埋葬了,這對我也許是個極大的失落,而且無法跟親愛的家人訴說,因為說了只是徒增無謂的磨擦。

  回來台灣就快要一年了,這一年我也很努力重整我的家,工作上浮浮沈沈總讓人感到不安穩,但孩子的懂事及丈夫的體貼是我最大的安慰,離開他們的我是何等的不捨,但獨自在加拿大學習諮商的我,又因為讀書的充實與喜悅而得以勝過我向來害怕的孤獨。沒有拿到文憑,無法回台灣成為諮商師的我,要怎麼面對自己,尤其我為了這趟旅程憑添了學生貸款,也使健康的問題雪上加霜,再加上為了吃飽有力氣唸書,我把自己吃的胖嘟嘟的,現在想瘦也很難,回到職場上與比我年輕的人一起共事,我明顯感到自己的衰退,我想要改變,但我的身體健康是最大的問題,我還在掙扎著。

  老闆的確賞識我,我深以為感恩,我也努力地開發客戶,以便不辜負他給我的機會,畢竟,我也年紀不小了,又到國外唸書了一段時間,在工作上難免有斷層,就這樣我一天一天地在這裡灑種,終於也開花結果了,拿到了客戶的訂單,本以為這樣我會比較安妥,但事實不然,我現在仍然感到十分的沮喪。失落的不能再回來,但悼念後找回接受自己本相的勇氣是我現在認知的功課,每天我都麻木自己,只要有來上班,就好了,至少可以養活自己,但曾經在理想中找到屬於我的一片天地的我,好像很難甘心地面對這個失落的部份。

  我也在等待,等待先生再次如鷹展翅上騰,等待我能找回一點點我的存在感和價值感。每天老闆要看到我來上班,工作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塊,但每天回到家之後,我的無力感就無所遁形地癱軟起來。我不想去思考,思考令我痛苦,因為我回不了頭了,我不想去思考我的失落,我甚至想忘記我過去學習的快樂,我也要忘了我在工作中的全力以赴。有時,我甚至很希望自己變成一個沒有感覺的人,也或許變成一個更笨的人,這樣我對於我的失落會不會更無感一點呢?

  丈夫的體貼讓我沒話說,孩子的懂事更是我最驕傲和慶幸的事情,這些美好我也放在心裏緊緊抱著,但我鎖自己在辦公室裏,要怎樣靈魂才能飛翔?剪了短髮的我,希望有改變的契機,可是短期之內現實的狀況是改變不了的,只能希望不要變得更糟。既然短期之內無法改變,我就要學習接受現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接受人生中充滿的挑戰和變數。

  人的一生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且在行的事何其不容易,我找到了,是幸抑或是不幸,我仍不放棄有一天能走回諮商的路,但現在我得先把這件事放在一旁了,好好精采地過好每一天,至少懂得自我欣賞及鼓勵,否則,我的身體無法康健,心情的失落也無從調適。

  接納自己,愛自己,才能懂得接納別人及愛別人,這是我現在身體力行的功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liu&aid=626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