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我遠走他鄉的日子不遠了
2013/07/22 00:05:05瀏覽387|回應0|推薦3

一轉眼,從2011年為了養家的緣故,而中斷了我在加拿大研究所的學業已經二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8月底我就又要再踏上加拿大的學習之路,這次再也沒有牽掛,我的孩子已順利考上了台北市的高中,確認他三年內將有一個還不錯的學習環境,也查詢過學校有基督教的團契,相信神會帶領他認識到很多主內的弟兄姐妹。

有著楓葉卡的我,進去加拿大自然是比較容易,但我向來不是個可以離家很遠的人,我不是一個冒險的人,但我卻一直在突破自已,挑難的做,走別人沒有走的路,這是神給我的呼召,也是我自已的選擇。所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知道在加拿大的生活長什麼樣,若說對那裹的生活有什麼憧憬,我想我唯一可以想得到的,就是那裹比較乾燥,空氣也很清新,對於過敏體質的我而言,是可以保持在比較好的狀態。

故此,如果不是為了完成學業的目的,如果不能把眼光放在期許自已將來是個優秀的諮商師的目標上,那麼,加拿大,對於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的。而或許,置之死地而後生,可以讓我好好來分享加拿大所學所見的一切,因為每天在那裹過的日子,都要像最後一天那樣地過,就因為有一天要離開,因此要更珍惜在那裹的每一天,這是我目前希望能調整好的心情。

首先,光是打包就叫我感到苦不堪言,短短的二年間,我已搬了四次,而且一半的搬家是跨太平洋而完成的。其實煩人的不是苦力的部分(儘管叫我從五樓要一趟一趟地搬東西到郵局去寄,實在很累人),而是對我的物品又要再一次割捨的心情勢必造成衝擊。

之前,我一直在逃避這件事,還想說看看會不會有可能,突然有個很充份的理由,叫我留下,不要再前行,然而,9月初就要開學的我,不能再拖延了,海運送達的時間,至少是一個月,我總不能人到了那邊,卻什麼都沒有,造成更多的麻煩。勇氣和實踐,二者相依存。有了實踐可能可以帶出勇氣;而有了勇氣沒有實踐都是空談。

因此我決定下週來用packing表明我願再次挑戰自已的決心,趕快把該丟的東西丟一丟,否則留來留去留成愁,然後看能不能用最精簡的方式,只把一定需要的東西送過去,學習過精簡踏實的生活,畢竟,去那裹是要專心唸書的,腦袋瓜裹,能存放的大概都是很密集的功課,舒適性一般般就好。

每當我覺得要再去加拿大的事令我心煩時,我就告訴自已,至少我找到了房子,而且還是間不錯的房子,我已經很蒙福了,不要再抱怨了。否則我的人生不過怎麼轉變,我都可能養成愛抱怨的惡習。所以,除了努力打包外,我也好希望每個在台灣的片刻,都要好好珍惜,精采地過每一天,也許是我求好心切,所以當我又生病又無法做一些什麼時,就更加自責且沮喪了。

在台灣,或在加拿大,我都要做自已,堅定自已的理念,並永不妥協,唯一的差別就是,在台灣可以講國語,到了加拿大,就要講英文,頭痛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liu&aid=798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