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C 加勒比海遊輪(8)
2022/09/20 01:28:20瀏覽1031|回應0|推薦32

昨天是Sea Day,在船上玩,今早抵達牙買加(Jamaica)的奥喬里奥斯Ocho Rios).

對牙買加不太陌生,好像很多水果和花生,標籤上都寫是牙買加進口的。

Ocho Rios 是牙買加的港口,在西班牙語中,“Ochos Rios” 意指 “八條河流”,這些河流和晶瑩的海水是這城的主要特色。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是可以從下走到上的瀑布。

我參加的旅游是 “OCHO RIOS & DUNN’S RIVER FALLS”,包括城市半日游和瀑布行。

Dunns River Falls (鄧斯河瀑布是180米長的梯田瀑布,乃牙買加最著名的自然景點之一,也是加勒比海唯一的臨海瀑布,屋頂狀的奔流和石灰岩洞穴裏的溫泉結合,瀑布在岩石和石灰岩壁上翻滾進入大海。游客可以攀爬到瀑布的顶部,在攀爬過程中可以在天然泳池中滑行和游泳。

9點在遊輪戲院集合,出了船,上遊覽車後。導遊檢查很多人的水鞋都不合格,車子停的第一站是帶大家去小攤販買水鞋,一雙10元。

到了瀑布,導遊要大家手牽手,走在瀑布裡,由下往上行。瀑布水流衝力很大,不緊緊抓住前後兩人的手,還真站不穩.

沿途有一攝影師幫大家照相錄影,自由購買,一片40 美金。 瀑布走了一個半小時,在喘急的瀑布水流中逆流而上是很不一樣的體驗,非常值回票價。

90元的團費還包括到餐館吃牙買加風味餐,餐館瀕臨海濱,在葡萄藤下享用午餐,面對藍色的大海, 白雲下的牙買加美的仿若世外桃源。

不過,美只存在於某些地區,出了餐館,當車子駛在大街,馬上回到現實,藍天下的牙買加頗貧窮,有些地方讓我回想到小時候台灣的鄉下。

吃完午餐,遊覽車開到購物中心,我買了幾件紀念品。牙買加紀念物的顏色多以綠,紅,黃為主,色彩鮮豔,我也蠻喜歡這三種色調,充滿熱帶雨林區的風情,看了就覺得熱情洋溢!

回到港口,最後一班渡輪是3點,我在附近閒晃,和加勒比海其他地方比較起來,這裡的導遊和小販似乎比較積極,導遊會嫌你小費不夠多,小販會拉著你推銷東西。

這次船上有近四千多游客,可能是因爲MSC是意大利船,有很多歐洲和南美來的,大家都很熱情,也很熱衷參加每項節目,不管是白天的球類活動或晚上的卡拉OK等,都充滿笑聲。尤其是意大利,英國來的,打扮入時且很有才藝。年初疫情期間的游輪雖然人少比較安靜,但我喜歡看這一大群來來往往的度假客,感染他們歡樂的性格。

晚上看完秀以後,去8樓Brooklyn Cafe 聽音樂,在這裡,每晚6:30 到12 點都有演唱,以爵士樂為主,氣氛非常好。想到還有幾天就要下船,再無法每晚享受這音樂這氣氛,令我開始有依依不捨的離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7181473